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悍马碾杀“袋鼠” 商瑞华:女足板凳加厚了!

2010年04月26日08:58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4月24日晚,在重庆永川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了世界排名第10位的加拿大队(中国队排名第12位)。让主帅商瑞华高兴的不仅是胜利,而是他终于真正找到了马晓旭的替身:徐媛。

商瑞华一直认为,马晓旭是亚洲顶级前锋:“她在门前的感觉,不是一般人能比的。”马晓旭受伤这么久,商瑞华一直因为找不到韩端的合格搭档而发愁。而徐媛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让商瑞华确信:他找到了。

这场比赛,锋线搭档韩端和徐媛各进了一球。商瑞华赛后说:“现在徐媛是韩端最好的搭档,她比马晓旭好的地方在于:穿插更好、技术更全面。尤其上半场体现得很明显。徐媛和韩端的配合,我认为还可以更好一点。她们一个有冲击力、一个有技术能力喜欢穿插,对我们的进攻很有好处。”

韩端和徐媛,本来就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除了训练比赛,两人基本上都在一起看书、聊天。甚至在去外地比赛时,两人还共用一台手提电脑。“这种生活上的默契,可能也会帮助我们在赛场上形成默契吧。”韩端说。

另外让商瑞华高兴的则是,他在这场比赛中还找到了毕妍的替补。长期以来,毕妍在后腰的位置上没有替补,“如果毕妍不在场上,这支球队马上就会被降一个层次。”(一教练语)而在这场比赛中,小将马自翔得到了商瑞华的青睐,“你们觉得小马怎么样?她有天赋,脑子很清楚,但相对有点软。要想达到毕妍的水平还需要锻炼。应该说我们后备力量的厚度提高了。”

21日的一次对抗训练中,姑娘们也战胜了加拿大队。当时加拿大的意大利籍主帅卡罗琳娜还不太服气。但打完24日晚上的比赛后,她由衷认为:中国队现在的水平很好。“中国队(踢得)很好,速度很快,整体的配合也比较娴熟。我看好中国队,我认为你们这次能取得世界杯入场券。”在加拿大,女足比赛也乏人问津。因此看到永川赛场来了2万的观众,卡罗琳娜都有些惊呆了,她说:“对于女足比赛来说,现场气氛很重要。我很开心现场有两万多观众。我的队员今天表现也不错,但是没把握住机会。3月份我们在一次比赛中获得冠军,但现在的队伍里只有4名冠军成员,这次来了很多年轻人。”

邀请加拿大队打这场热身赛,中国队的意图非常明确:就是因为在亚洲杯上将要对阵澳大利亚。“加拿大的踢球风格,和澳大利亚很相似。澳大利亚的身体要更好,冲击力更强,但组织上可能没有加拿大好。这次找加拿大打比赛,我们就是要提早感受一些。此前,我们和韩国,朝鲜,日本都打过比赛了,但只有澳大利亚没碰到。所以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熟悉对手的机会。”队长毕妍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