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赛场四度微笑显自信 心态放松欲迎佳绩

2010年04月26日0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10赛季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在英国的谢菲尔德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在当天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3暂时领先肖恩•墨菲。在本场比赛中,丁俊晖四度微笑,和踌躇满面的墨菲形成了鲜明对比。

丁俊晖的第一次微笑出现在第六局。墨菲在打出单杆41分后,将母球轻贴绿球,制造了一个绝妙的斯诺克。丁俊晖在第三次解球时,母球差一点点就能碰到红球了,看到自己第三次解球失败,丁俊晖微笑着用手指点着母球,引起现场观众一阵哄笑。丁俊晖最终经过六次解球才成功。正是这压力之下的笑容让丁俊晖在随后的比赛中抓住进攻机会,以78-61逆转墨菲,同时以4-2领先对手。

第八局中丁俊晖两次露出笑容。墨菲先得到20分,丁俊晖拿下41分后进攻也终止,但他在随后的防守大战中不经意间给墨菲做了一杆有难度的斯诺克,现场观众也感觉丁俊晖的这一杆比较有运气,忍不住笑出声来,而丁俊晖回到座位上后也在偷偷的笑。

随后的防守战中,运气再次站到了丁俊晖的这一边。整场比赛都高度紧张的墨菲在解球时出现母球落袋,给了丁俊晖一个绝好的进攻机会。这一次,丁俊晖再次露出笑容。随后丁俊晖没有辜负这次好运气,58-47结束了第八局的比赛。

5-3的领先优势让丁俊晖相当开心,比赛结束离场时,丁俊晖向现场观众微笑着挥手致意。要知道,这可是丁俊晖的三次世锦赛次轮征程中第一次领先对手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

三年前的大师赛决赛中,丁俊晖因3-10被奥沙利文完爆而留下伤心的泪水。如今站在世锦赛舞台上,我们看到的是笑容满面的丁俊晖。脸上的笑容证明了丁俊晖心态的放松,而这也是他能在第一阶段领先的重要因素之一。连续两年止步第二轮的丁俊晖,今年或许能用笑容迎接自己在世锦赛中的新突破。(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