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晋级不靠魔咒 一规律昭示墨菲次轮出局

2010年04月26日0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2007年开始,世锦赛又开始流行一种魔咒,即上届世锦赛的冠亚军在第二年的比赛中都无缘八强,这一规律已经延续了三年。而今年,卫冕冠军希金斯的提前出局,似乎预示着这一魔咒将继续发挥作用。而上届亚军墨菲在第二轮的对手就是中国选手丁俊晖,这是不是就意味着丁俊晖一定会战胜墨菲进入八强,创造自己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

06年世锦赛的冠军是多特,亚军属于艾伯顿。而在07年世锦赛中,卫冕冠军多特以7-10不敌资格赛选手伊安•麦库洛奇,爆出最大冷门;而艾伯顿在第一轮10-7战胜邦德之后,第二轮7-13不敌马克•塞尔比,双双无缘八强。

07年世锦赛笑到最后的是希金斯,他在决赛中18-13击败当时的台坛新秀塞尔比,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奖杯。第二年,希金斯第二次踏上卫冕之路,试图打破亨德利之后无人能卫冕世锦赛冠军的怪圈。但他在首轮以10-5战胜斯蒂文斯后,第二轮却以9-13不敌瑞恩•戴。塞尔比则在首轮8-10不敌马克•金。那一年的世锦赛,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18-8战胜阿里•卡特,夺得职业生涯的第三座世锦赛冠军。

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09年的世锦赛中首轮以10-5战胜宾汉姆,不过次轮却以11-13不敌新秀马克•艾伦。阿里•卡特在首轮比赛中以10-5大胜杰拉德•格林,次轮却以8-13不敌“澳洲机器”尼尔•罗伯逊,上届冠亚军再次双双无缘八强。希金斯夺得了当年的冠军,他在决赛中以18-9击败第二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肖恩•墨菲,夺得职业生涯第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今年的世锦赛最大冷门无疑就是卫冕冠军希金斯的出局。第三次踏上卫冕之路的希金斯首轮比赛中以10-6战胜巴里•霍金斯,第二轮面对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时,第一阶段他就以2-6落后,最终以11-13败北,第三次卫冕失败,14年来克鲁斯堡的卫冕魔咒依旧在继续。

上届亚军墨菲首轮比赛中10-7战胜杰拉德•格林,第二轮面对中国选手丁俊晖。第一阶段八局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以5-3领先墨菲。虽然双方的状态都没有第一轮那么好,但墨菲的状态和丁俊晖相比还是略有低迷。墨菲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单杆最高分仅为53分,而丁俊晖则为103分。

墨菲在2009年之前有“丁俊晖克星”之称,因为之前的五场比赛中他取得了四胜一平的战绩。但是进入2009年之后,丁俊晖在冠军联赛小组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锦赛中连续三次战胜墨菲,跳出了“逢墨不胜”的怪圈。尤其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丁俊晖在英锦赛第二轮以9-3大胜墨菲。

今年是丁俊晖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此前他的最好战绩只是2008年和2009年进入第二轮。之前的首轮比赛中,他以10-1血洗佩特曼,创造了四年来世锦赛首轮比赛中的最大分差。丁俊晖在本赛季的前五站比赛中,夺得一个冠军和两个亚军,临时排名位居第五,单赛季排名第一,夺冠赔率更是一直保持在前五,希金斯出局之后上升至第三。而墨菲在本赛季的前五站比赛中仅赢得四场比赛,有三站比赛更是首轮出局,临时排名已降至第20。

不过,丁俊晖要想晋级绝对不能仅仅依靠这个魔咒,毕竟墨菲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他在首轮比赛中也一度以8-1领先对手格林,更何况丁俊晖在25局制的正式比赛中从来没有过胜绩,所以他只能通过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才可能创造自己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同时也让这个魔咒继续延续下去。(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