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卫平:苏伟是广东瓦莱乔 关键时杜锋最稳定

2010年04月25日22:08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09—201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五场移师广东东莞,主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以103比94力克新疆广汇,以4比1的总比分获得球队历史上第六个总冠军。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嘉宾张卫平在直播过程中也对比赛也进行了点评。

张卫平说新疆队要想继续创造奇迹,应该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就是应该在攻防两端表现稳定,第二个就是四大主力巴特尔、艾伦、查尔斯和徐国翀要发挥出色,但是这还远远不够。还必须有四大主力之外的其他角色球员挺身而出,这样才有希望打回乌鲁木齐。

张卫平表示广东队各个位置几乎都是国手,而新疆队木拉提、西热力江、马坎等人都是年轻球员,打成现在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而且这些年轻球员很有拼劲,打得非常顽强。

张卫平在谈到广东队苏伟时说道苏伟在球队的作用就好比NBA克里夫兰骑士队的瓦莱乔

第二节广东队被新疆队将比分追成31平,李春江不得不又换上朱芳雨,张卫平说广东队第二节的这个阵容陈大伟和苏伟都是防守作用小于进攻作用,新疆队守联防,广东队进攻不畅,这时候换上必须要换上投手了。

广东队本场比赛对大巴依旧采取车轮战,哈里森、苏伟和王征轮番防守,张卫平笑言大巴真是不容易。

第二节还剩4分多钟的时候巴特尔已经三次犯规,张卫平表示这和之前孙伟博的三次犯规不一样,孙伟博毕竟是年轻队员,对战局没有那么大的影响,而大巴就不一样了。现在新疆队不太好打了,因为没有内线,上的基本都是小个队员。

徐国翀三分落袋,三分球三投三中,新疆队41比40反超比分,张卫平说今天徐国翀相比前几场来说非常稳,基本上一出手就有。

上半场广东队49比45稍稍领先,张卫平表示今天的比赛从观赏性和技战术含量上来说比前四场总决赛要强了不少。

广东队小将王征今天表现不错,频频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第三节还有8分钟王征三次犯规,张卫平笑言三次犯规没关系,广东队替补席上坐着的大个子多着呢。

广东队下半场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新疆队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杜锋命中三分,张卫平说别看杜锋岁数大了,身上又这么多伤,但他的经验太丰富了,关键时刻杜锋是最稳定的。

张卫平表示今天两队各有一名角色球员表现非常出色,一个是广东队的王征,他贡献14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另一个是新疆队的西热力江,他也拿到了17分,这两名小将在一些时候甚至抢了明星球员的风头。

最后一节还有2分多钟,朱芳雨晃过2人,滑翔扣篮得分,堪称为广东队的卫冕之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张卫平激动地说道很长时间没有看见朱芳雨这样扣篮了。随后杜锋也上演了同样一幕,将现场气氛推向到最高潮,张卫平说杜锋这样更是有日子没见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