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卢兰缘何落选尤杯 女单小花需解一大难题

2010年04月25日2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2010年汤尤杯参赛阵容,最出人意料的是全运会冠军王琳和世锦赛冠军兰落选尤伯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四朵小花组成的国羽尤杯单打阵容虽然实力强劲,但缺乏尤杯经验成为最大瑕疵,中国队要想实现尤杯七连冠壮举,就要像李永波总教练指出的那样,勇于面对“新人多、变数大”的考验。

女单四朵小花需解决欠缺尤杯经验的难题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2009年苏迪曼杯就是国羽第一女单,去年追平谢杏芳超级赛一年五冠传奇纪录,本赛季全英赛决赛虽然苦战三局不敌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卫冕梦碎,但整体表现稳定,其突击能力强、打法泼辣凶悍的特点,也曾得到过张宁教练的首肯。

世界排名第二的汪鑫,本赛季连续夺得大马赛和德羽赛冠军,加盟国羽以来只是在2010年韩国超级赛中负于韩国选手裴升熙,外战仅输一场的骄人纪录成为了她入选尤杯的最大砝码。汪鑫心理素质佳、大赛气质好,攻守全面能磨善咬,出任第二单打应可保持超高胜率。

王适娴09年赢得大马黄金赛和中国大师赛冠军,本赛季又在韩国超级赛和瑞士超级赛问鼎,势头极为强劲,王适娴拥有当今世界最好的网前细腻技术,世界羽联曾盛赞她“特点鲜明”。而蒋燕皎尽管外战成绩不算突出,但防守顽强、跑动积极。根据李永波指导透露,选择王适娴和蒋燕皎,就是看中她们的多拍相持能力,出任第三单打打决胜盘比较稳妥。

国羽阵容唯一的瑕疵就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都没有过尤伯杯参赛经历,去年苏杯王仪涵状态就不稳定,由此也可看出小将挑大梁在经验上的劣势。而蒋燕皎虽然曾经参加过2008年尤杯,但她在那次尤杯竟然输给荷兰的万卡森,国羽3比2惊险击败荷兰,差点因蒋燕皎的翻船被淘汰出局。

全运冠军王琳、世界冠军卢兰缘何落选

王琳早在2006年中国大师赛就挑落张宁、谢杏芳等超级球星蟾宫折桂,天赋和潜能毋庸置疑,2008年丹麦赛和法国赛连续夺冠彰显极强的统治力, 2009年全运会一路过关斩将封后,战绩斐然。然而,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琳已经陷入到18个月的国际比赛冠军荒,09年国际赛事最好成绩仅仅是世锦赛的铜牌,自从2008年10月法羽赛后,在国际赛事屡屡与金牌失之交臂。

在尤杯阵容选择里,对王琳最不利的一点就是:她是新奥运周期以来国羽外战输球次数最多的球员!王琳一年多的时间里外战已经输掉了11场,其中包括大马赛和全英赛连续被日本的广濑荣理子淘汰出局。王琳在2009年苏杯还曾经登场亮相,她与王仪涵是仅有的两个在09年苏杯出战的女单选手,但一年之后,随着汪鑫(外战仅输1场创纪录)、王适娴(网前技术细腻、多拍缠斗顽强)的涌现,王琳在国羽的位置已经不是那么稳固。

卢兰虽然贵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但她在国际羽联超级赛的冠军荒比王琳还长,迄今已经30个月没有尝到超级赛冠军滋味。卢兰2009年新加坡赛首轮被伏明霞堂妹伏明天淘汰,印尼赛输给印度少女内瓦尔,2010年全英赛遭丹麦的拉斯姆森阻击,瑞士赛又爆冷被俄罗斯的埃达掀翻,并且曾陷入连续六次输给中国香港选手周蜜的尴尬纪录。目前卢兰世界排名仅仅是第10,在国羽六金花里是最低的,无论是战绩还是排名看,她落选都不会有太大争议。(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