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两失误恐毁15年中坚 他本可如布冯般璀璨

2010年04月25日19:44腾讯体育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每次去西西里岛跟巴勒莫比赛,米兰都能体会到自家防线的脆弱。巴勒莫04-05赛季重返意甲,米兰6次做客巴尔贝拉球场仅有1场胜利,那还是遥远的4年前。而最近3次造访此地,红黑军团遭遇3连败,球门被8次洞穿。

昨夜地狱重游,米兰照例1-3正常死去,争冠希望彻底破灭,又附带引出老话题——后防线。

笔者曾经说过,有两种前锋,米兰永远防不住:一者身体强壮空霸男;二者动如脱兔技术流。每每遇上此类杀手,红黑军的防线都是“我家大门常打开”。恰逢巴勒莫锋线双星皆是米兰克星,卡瓦尼身强体壮,米科利灵动妖魅,每次遇上米兰都如狼入羊群,佳肴管饱。

回归重点。此次前来巴尔贝拉,米兰摆出的是条不完整的防线,如果拘泥于历史,那么组成红黑军团防线的其实是四个边前卫,这闻所未闻。赞布罗塔和奥多出道时都是右边锋,蒂亚戈-席尔瓦早年踢左前卫,而安东尼尼的早期位置也跟巴西人一样。拥有主力防线的米兰尚且难耐巴勒莫双妖,那这样一条“干副业”的防线又一次被摧残,其实不足为奇。

奇怪的是莱昂纳多的选择。

巴西人排出的中卫搭档是蒂亚戈-席尔瓦和奥多,前者没有争议,奥多则有待商榷。上一场比赛博内拉被罚下,莱昂纳多就是用奥多救火,结果昔日的意甲助攻王终场前被帕齐尼压在身下绝杀,好不尴尬。本场再败巴勒莫,米科利锁定胜局的第三球,正是面对面晃过奥多后打进,两场比赛的相同场景,面对自己的选择,莱昂纳多情何以堪?事实上,这两场比赛,米兰的替补席上都坐着被誉为“新马尔蒂尼”的阿尔贝塔齐,但莱昂纳多一直坚持不用,输给巴勒莫之后,《慢镜头》就在质疑,“现在不给阿尔贝塔齐机会,要等到什么时候?”

关于阿尔贝塔齐的事情,莱昂纳多自己是这样解释的:“对于一个年轻球员,以这样的艰苦比赛作为处子秀实在太冒险了。”这样的话看似合理,实则也经不起推敲。每一场足球比赛都从0-0开始,究竟什么样的比赛才是不艰苦的?而在米兰夺冠已经基本无望,欧冠名额又很难被夺走的情况下,几乎“无欲无求”的米兰又为何自诩比赛艰苦呢?难道真要等到3-0后才能把一个年轻队员推上赛场?而这样的比赛,价值又有多少?

事实上,如果能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首秀成功,对于一个新人的激励价值是巨大的。1997年,意大利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赴俄罗斯客场进行生死战,19岁的布冯意外首发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在冰天雪地的东欧,布冯高接低挡力保大门不失,确保意大利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那场比赛之后,布冯说:“我并不感觉冷,相反我充满动力。”从那之后13年,布冯几乎一直站在世界之巅,很难说老马尔蒂尼当年的勇敢不是布冯如今天神下凡的理由。同理,假如阿尔贝塔齐也能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得到信任,也许他会失败被挫伤信心,但如果成功,那样的激励效果却是远远无法衡量的。而得到一个足以托付15年的后防中坚,其价值远远高于现在拿3分。当然,现在还来得及。

(saive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