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米兰欧冠资格恐被1黄牌断送 7分优势实为笑话

2010年04月25日10:16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客场1-3不敌巴勒莫,后者已暂时取代桑普的第4名,与米兰的分差仅剩6分。由于席尔瓦仅差一张黄牌将停赛,就算本轮牌停的安布下轮复出,也很可能在最后两轮被迫再度客串中后卫。一旦米兰在最后三轮拿不到3分,恐被桑普和巴勒莫超越积分,最终沦落至参加下赛季欧联杯。

是役安布罗西尼因累积红黄牌停赛,这使得AC米兰在攻防两方面受到极大影响。而巴勒莫的中场球员利维拉尼本场比赛表现上佳,堪比安布在米兰的作用。赛后在意大利媒体的报道中,均有大篇幅的内容描述了利维拉尼。《慢镜头》这样写道:“如果不是迪达过于神勇,利维拉尼将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米兰体育报》的快讯中甚至惊呼:“利维拉尼一个人铲翻了半支米兰队。”

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利维拉尼在禁区前送出直塞球,米科利左路禁区内接球,面对奥多的防守搓射球门远角破门。除了这次助攻,第33分钟巴勒莫发动左路快速反击,利维拉尼将球传给米科利,后者杀入禁区晃开两名米兰后卫射门;第75分钟帕斯托雷与利维拉尼踢墙配合,后者搓球过顶,帕斯托雷在门前9米处胸部停球外脚背垫射。这两次若非迪达神勇地将球扑出,利维拉尼将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全场比赛利维拉尼拼抢积极,表现出色,除了助攻米科利进球外,利维拉尼共做出了4次前场抢断,抢断对象分别为皮尔洛、西多夫、奥多、赞布罗塔,AC米兰中场到右路的球员被利维拉尼抢了个遍!难怪《米兰体育报》有如此惊呼。

利维拉尼的精彩表现,映衬出AC米兰今天在中场力度的缺乏,究其根源是缺少了安布罗西尼。本场比赛安布罗西尼因累积红黄牌停赛,这让莱昂纳多派出了加图索、皮尔洛和扬库洛夫斯基的中场组合。本场比赛,这三人在前场的侵略性远不及巴勒莫的中场球员,根据数据统计,米兰的三名中场总共做出了5次有效的前场反抢(加图索4次、扬库1次、皮尔洛0次,就算加上西多夫的0次,仍然是共计5次);而巴勒莫的4名中场球员总共做出了多达10次的有效前场反抢(利维拉尼4次、米利亚乔4次、帕斯托雷2次、诺切里诺0次)!

中场球员拦抢力度不足,导致的结果是双方有效进攻的鲜明对比。全场比赛米兰与巴勒莫的射门比是18-16,其中米兰的18次射门仅有4次来自反抢后的就地反击,而巴勒莫的16次射门里,竟有多达8次来自反抢后的反击。球队在比赛中的窘境让今天在看台上陪博列洛一道观看比赛的安布罗西尼备感焦急,但又无可奈何。第61分钟莱昂纳多所能做的也仅仅是用因扎吉换下赞布罗塔以加强进攻,米兰确实已无可信赖的进攻型中场球员可用了。

AC米兰的最后三场比赛分别为主场战佛罗伦萨、客场战热那亚和主场战尤文图斯,三场比赛皆是硬仗。而且对于AC米兰而言,最为严峻并不是最后三个对手的实力。由于唯一的主力中卫席尔瓦再吃1张黄牌也将停赛,而内斯塔、法瓦利伤停未愈,一旦席尔瓦停赛,米兰只能派出博内拉和奥多,甚至此前客串过中后卫的安布罗西尼了,那时米兰的中场硬度仍将是个问题。而今天的局面充分证明了缺少安布的米兰,是多么的被动。

虽然AC米兰输掉本场比赛,但依然领先桑普多利亚7分,暂居积分榜第三,不过这仅仅是因为桑普的比赛将迟一天进行。只要桑普多利亚在迟一天的比赛里击败罗马,分差将仅剩4分;届时一旦米兰在最后三轮拿不到3分,不但恐被桑普多利亚超越积分,更可能被巴勒莫超过,而米兰下赛季就只能去打欧联杯了。(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