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世锦赛回顾 三度登鼎火箭两次成垫脚石

2010年04月25日08:19体坛网比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24日晚,09-20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希金斯以11-13不敌52岁高龄的传奇巨星戴维斯,遗憾无缘八强。

96世锦赛巫师初出茅庐 负火箭错失最年轻冠军

出生于1975年的希金斯92年出道,94年他成为了第一个在20岁以下赢得同一个赛季中3个赛事冠军的选手。随后希金斯开始参加世锦赛,并且很快就在96年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而他的对手正是同样已经成名的火箭奥沙利文。

比赛开始后,希金斯势如破竹,第一阶段里取得10-5领先。第二阶段,希金斯还是一路领先,战到第24局,就要清盘取得胜利时,却不得不使用架杆击球,结果一个闪失,未能将粉球击入顶袋。奥沙利文抓住这个绝佳机会,轻松吃下粉球、黑球,拿下这一局,进而以13:12赢下全场比赛。希金斯赛后说道:"当时,肾上腺素确实直线上升,但紧跟着麻烦来了,蓝色球没有处理好,导致不得不高杆击打粉球"。希金斯也就此错失了打破亨德利纪录,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的机会。

98希金斯成功复仇火箭 惊艳表现首夺世锦赛冠军

98年,希金斯首次捧起了世锦赛的冠军,而巫师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表现都堪称惊艳。半决赛,希金斯再次碰到奥沙利文。前半段,双方在总比分打成4-4,希金斯竟连得八局,一路将比分改写为12-4,最后以17-10结束了比赛。苏格兰巫师打得火箭简直毫无还手之力。赛后,奥沙利文自己表示:“我能赢下十局已经是万幸了。我知道他一定会成为那一年的世界冠军。而约翰让我尝到了苦果,我无言以对。他完全控制住了局面。虽然我的表现也不错,但我知道还没有好到能打败他的地步。”

在成功复仇之后,决赛中等待希金斯的是肯-达赫迪。双方上来后同样陷入胶着,前半段中希金斯以13-11稍稍领先。第二阶段,状态回勇的希金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18-12击败对手,成功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07希金斯二度夺魁 火箭再成垫脚石

在首夺世锦赛冠军后,希金斯染上了酗酒的坏毛病,“苏格兰男巫”似乎一下子失去了法力,跌入职业生涯的谷底。2001年到2004年三年间,他两手空空,一个冠军都没捞到。其在世锦赛上的战绩也乏善可陈。直到07年,希金斯终于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夺得了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比起第一次夺冠,今天我更加激动。我第一次拿世锦赛冠军已经是九年前的事了。当时我想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来拿第二个冠军,但当时间慢慢流逝,当你身边的球手一个个超越了你,冠军还是没有来。所以这一次再次登上世界第一真是太棒了。”这是希金斯夺冠后的动情演讲。

确实,希金斯在那节比赛夺冠十分不易。在8进4的比赛中他再次碰到了死敌奥沙利文。而这次希金斯和火箭也再次连收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双方战成4平,希金斯第七局奉献了本场比赛最高的110分,也是职业生涯的第 350个单杆过百,奥沙利文则在第八局拿到76分后获胜。第2阶段结束后,希金斯11-5领先。火箭在第三阶段从5-11落后一直追至12-9,也让数万名火箭球迷看到了希望。不过,希金斯最终以13-9击落了火箭。随后的比赛,希金斯又相继战胜了史蒂芬和塞尔比,问鼎个人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09世锦赛希金斯第三次夺冠 颁奖竟吓哭儿女

在07年击败如日中天的火箭后,希金斯成为了这个星球上唯一能和火箭分庭抗礼的球员。此后的故事我们也越来越熟悉。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希金斯一路连克强手,晋级路上先后淘汰霍尔特、柯普、塞尔比、艾伦后成功打进决赛,最终与他争夺冠军的是墨菲。

开局阶段,希金斯进入状态较快,很快以3-0取得领先,在被对方追到5-5后,希金斯竟神奇的连胜6局,以11-5领先。等到第三阶段结束时,希金斯的优势已经变为16-8,并最终以18-9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夺得第三个世锦赛冠军的希金斯。

夺冠之后,他的妻子丹尼斯也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带着两个儿子和小女儿站到场边,准备在希金斯发表完获奖感言后走上赛场上演“全家福”。但在克鲁斯堡剧场不大的空间内,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震耳欲聋,居然把他学龄前的二儿子奥利弗给吓哭了。丹尼斯连忙哄他,但显然这招不灵。直到希金斯讲完话家属上场祝贺时,小男孩还挂着泪花并抽咽着。

希金斯接过儿子,和妻子孩子一起站在赛场中央供摄影记者拍照,奥利弗死活不看镜头,一直将头埋在希金斯肩头。不料镜头恐惧症也传染给了刚10个月大的妹妹,“咔嚓咔嚓”不断的快门声终于把克罗伊也吓哭了,显然不给冠军爸爸面子。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