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力挺女足征战亚洲杯 商瑞华谨慎制定目标

2010年04月24日23:03腾讯体育贝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在亚洲早已失去绝对优势的中国女足而言,这个目标并不轻松。主教练商瑞华也因此把晋级前三当成了本届国家队在女子亚洲杯的首要任务

韦迪力挺女足征战亚洲杯 商瑞华谨慎制定目标

腾讯体育讯 5月19日,2010年亚足联女子亚洲杯将在成都打响,只有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才能进军明年的世界杯。

对于在亚洲早已失去绝对优势的中国女足而言,这个目标并不轻松。主教练商瑞华也因此把晋级前三当成了本届国家队在女子亚洲杯的首要任务。

在最新的女足世界排名中,日本、朝鲜并列世界第5,排名第12位的中国与第14的澳大利亚、第21的韩国组成第二集团,这一排名基本反映了当前亚洲女足的格局。

最近9年,中国女足14战朝鲜仅胜1场;最近4年,中国女足6战日本1胜5负。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人认为日本、朝鲜几乎锁定了两个世界杯名额,另一个名额则是在中韩澳之间血拼。

对于这种看法,商瑞华表示:“虽然这几年对日本、朝鲜,我们胜少负多,但场面上并没有处于明显的下风,很多场输赢就只有一个球的差距,而且这次亚洲杯我们是东道主。”

而不久前,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马晓旭十字韧带撕裂,确定无缘亚洲杯,这对本就进攻乏力的中国女足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对于此事商瑞华表示:“马晓旭的受伤,对球队的损失确实挺大的。”

尽管对此感到非常无奈,但商瑞华已经开始悄悄启动B计划。随着马晓旭的归队,徐媛退到了中场位置,前腰和边前卫都打过。年初东亚四强赛时,徐媛就是司职的右前卫。在马晓旭受伤后,谁在亚洲杯和韩端搭档呢?商瑞华再次想到了徐媛。他也表示“徐媛的技术全面,进攻时穿插很灵活。另外,上海的尤佳和江苏的马君也能打。不过,徐媛是第一人选。”

距离女足亚洲杯开战还有一个月,中国足协秘书长韦迪也主动给商瑞华以及女足解压。韦主席鼓励队员:“大战前折损大将(马晓旭),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困难。一旦中国女足不能出线,那么中国足协肯定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商瑞华不会下课。”(贝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