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罗伯斯秘密训练誓破纪录 豪言五月上海胜刘翔

2010年04月24日06: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斯秘密训练誓破纪录 豪言五月上海胜刘翔

罗伯斯渴望战胜刘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男子110米栏奥运会冠军小古巴罗伯斯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室外赛季做积极准备,并确定了整个赛季的比赛计划时间表。罗伯斯将在厄瓜多尔高原进行全封闭秘密训练,为打破世界纪录做好体能储备,小古巴豪言有信心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且期待在5月2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在刘翔的家门口击败刘翔!

罗伯斯在前不久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夺得男子60米栏金牌,而刘翔仅仅获得第七名蝉联梦碎,罗伯斯在室内赛季势头压倒了翔飞人,现在他已经把目标转向了室外赛季。罗伯斯计划在5月2日登陆厄瓜多尔高原进行秘密的特殊训练,并且全程保持封闭。罗伯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道:“我并不是第一次到厄瓜多尔,事实上几乎年年要在那里进行高原训练,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我的教练安图内斯会给我安排新的训练内容,这可以帮助我进一步提高成绩。”

“现在我的状态好极了,训练非常顺利,没有任何伤病,这让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心。我将在厄瓜多尔进行两个星期的训练,时间不算太长,但这对整个赛季的体能储备都有好处,你们知道,从高原下来后,跑起来会变得更轻松。”罗伯斯解释了厄瓜多尔高原训练的特殊意义。

罗伯斯将室外赛季首战选在了5月19日进行的韩国大邱大奖赛,小古巴说道:“我想提前适应大邱的赛道和氛围,因为2011年世锦赛将在大邱进行。世锦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已经拿到了奥运会冠军、室内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只差世锦赛的金牌,2009年柏林那一幕(受伤)简直不堪回首。”

参加完大邱大奖赛后,罗伯斯将马不停蹄的转战5月23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那里他将与前奥运冠军刘翔强强碰撞。罗伯斯期待在刘翔的家门口战胜刘翔,小古巴表示:“2007年在上海大奖赛我就在刘翔的主场战胜了刘翔,2008年我在北京赢得奥运金牌,中国是我的福地,不管在哪里,我都渴望战胜刘翔。”

罗伯斯在结束亚洲征程后,将会急匆匆参加5月27日在捷克俄斯特拉法进行的大奖赛,2008年俄斯特拉法大奖赛罗伯斯以12秒87刷新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世界纪录,小古巴对俄斯特拉法大奖赛已经产生了感情:“是的,我喜欢这里,我还想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此外,罗伯斯还将报名参加6月10日在意大利罗马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2007年大阪世锦赛、2008年巴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罗伯斯连续遭刘翔重创后知耻后勇,2008年室外赛季前在厄瓜多尔高原训练,起到了特殊效果。他下高原后马上打破世界纪录,两个月后又斩获奥运金牌。这一次2010年罗伯斯再次去厄瓜多尔秘密训练,目标只有两个,第一冲击世界纪录,第二再次击败刘翔。(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