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一封第一次公开的信 萨马兰奇为中国足球支招

2010年04月23日14: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太可惜了!萨马兰奇主席再也来不了他热爱的中国了,他去筹办天堂里的奥运会去了。他留下的奥林匹克精神财富,依然鼓舞着有奥林匹克理想的人们和平、友谊、进步!更快、更高、更强!

一封第一次公开的信 萨马兰奇为中国足球支招

萨翁亲笔信

体坛周报特约撰稿棋哥 不要以为只有中国球迷为中国足球着急,老萨也为中国足球着急。称呼萨马兰奇先生为“老萨”,是一种亲切的敬爱,其实在我们大家心中,他老人家绝对是有着崇高威望的萨翁。

我的办公桌上至今仍摆着一份萨翁的来信,信件是由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先生转来的。这封未公开的来信,寄托着老人一份沉甸甸的希望。

北京奥运会后,萨马兰奇先生找到他的好朋友、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先生,萨翁想把家乡球队介绍到中国,在中国开办足球学校,开展一项有助于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计划。何老说这是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并问我中体产业有无兴趣出任该项目中方执行机构。我告诉何老:非常愿意,而且我们有王俊生、谢亚龙两位前中国足协主席,合作起来绝对有优势。

从信件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萨翁不仅关心中国的奥林匹克事业,更关注着中国足球。文中称:巴塞罗那俱乐部将在8到10个中国城市建立足球学校,培养发现人才,并把优秀学员送到西班牙进行提高。他甚至表示,以他名字命名的萨马兰奇基金会将全力配合该计划,而他本人也愿意出任西班牙方面的主席,并希望何振梁先生能出任中方主席。

此事进展一直很顺利,我们与巴塞罗那俱乐部和萨马兰奇基金会进行了多次会晤,且已计划在今年8月巴塞罗那队访问北京期间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我们曾询问西班牙方面,萨马兰奇先生能出席该计划的启动仪式吗?得到的答复是:“只要萨马兰奇主席身体许可,他一定来,因为他太喜欢中国了。”所以,在年初温哥华冬奥会上,当看到萨翁依然精神抖擞、健步沉稳时,我们感觉主席先生中国行一事基本靠谱了。

太突然了!一个中国人民喜爱的老人走了,一个想再帮一把中国足球的老人走了。

记得2008年8月8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2008奥林匹克博览会”上再见到萨老时,着实看到了中国人民对萨马兰奇的喜爱。在艺术家们自发给老萨创作的纪念品中,有书画、鼻烟壶、剪纸、篆刻、紫砂陶……简直把中国文化表现绝了,难怪萨翁如此热爱中国,中国人民又那么喜欢老萨了。

北京奥运会后,老萨曾在西班牙《先锋报》上撰写《我为什么爱中国尊重中国》一文。他说:“中国人民懂得珍惜患难之交,不会忘记患难时期与自己站在一边的人。正因为如此,在北京奥运会上,我才能享受到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对我的爱,这是很难用言语表达的情感。30年来我29次访问中国。我从中国收获了爱和友谊,也学会了爱与尊重中国人民。”

真心盼望萨马兰奇主席第30次访华是为了中国足球,是为了把他家乡的巴塞罗那足球队带到中国,是为了在中国建立巴塞罗那足球学校的大好事。为此,我们一直在做准备,前几天回到家乡无锡的何振梁先生还曾特地来电询问起此事进展。

太可惜了!萨马兰奇主席再也来不了他热爱的中国了,他去筹办天堂里的奥运会去了。他留下的奥林匹克精神财富,依然鼓舞着有奥林匹克理想的人们和平、友谊、进步!更快、更高、更强!老萨,一路走好!萨翁,笑容永存! (本文作者为中体竞赛集团副总裁)

一封第一次公开的信——萨马兰奇为中国足球支招

我亲爱的朋友:

胡安·德杜是China Consultants的首席执行官,20年来他一直从事中国和西班牙间的交流工作,他向我介绍了一个有助于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项目。他的企业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有合作项目,他们希望在中国寻找合作关系,以达成与巴萨俱乐部的合作。主要内容是在8到10个中国城市建立足球学校,优秀的学员将会被送到巴塞罗那的一所体育学校进行进修。具体来说,如果该合作项目可行的话,巴塞罗那俱乐部考虑今年夏天在中国组织足球训练营,介绍该项目。他们建议由我担任资方委员会西班牙方面的荣誉主席,该委员会由16人组成,8名中国人,8名西班牙人。毫无疑问我已经向他们建议由你来担任中方的荣誉主席。

如果能够获得中国知名人士的支持,这个项目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你可以告诉我胡安·德杜先生可以与谁联系,他将解释该项目的一些细节并尽其所能达成合作。

另外,我很想认识一位艺术家,他的作品随这封信我已寄给你。别人告诉我他是中国人,但是我没能在互联网上找到关于他的信息。

我希望我寄给你的健康资料能够帮助你改善身体状况。

致以我最真诚的问候。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萨马兰奇侯爵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