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萨马兰奇逝世 > 正文

魏纪中:萨马兰奇先生是排球运动的领导者

2010年04月22日20: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体育专电瑞士洛桑时间4月21日,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达自己对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逝世的哀悼之情。

魏纪中在信中说:“萨马兰奇先生的去世令奥林匹克运动蒙受重大损失。国际排联一直认为,萨马兰奇先生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领导者,也是国际排联的领导者。正是因为他的指引,排球运动特别是沙滩排球才能有今天的发展和成就。”

“国际排联大家庭将始终铭记这位国际体育领袖的绝佳典范。作为国际排联主席,我从萨马兰奇先生那里学到很多东西,我一直是他的学生。萨马兰奇主席是奥林匹克历史和世界体育史上的杰出领导者,他让奥林匹克运动成为一个独特的平台,在这里全世界的人们能够抛开政治争端、意识形态的分歧和经济方面的争议,聚会在一起。奥运会能够达到今天这样的高度,离不开他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魏纪中还说:“如果说顾拜旦先生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奠基人,萨马兰奇主席就是当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奠基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