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西王储赞萨马兰奇为全球伟人 数百人到场送别

2010年04月22日20: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王储赞萨马兰奇为全球伟人 数百人到场送别

灵柩披五环旗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伴随着奥林匹克的圣歌,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灵柩,披着奥林匹克的旗帜,被运送到加泰罗尼亚周的总部。

整个过程在西班牙王室、国际知名人士和政要的见证下进行,而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女儿玛利亚.特雷莎和其他约100名家人,也出席进行了观看。萨马兰奇的葬礼将在22日的晚些时候进行。

王储费利佩将萨马兰奇称作为“西班牙体育界的伟人,全球体坛的伟人”。在萨马兰奇入主国际奥委会初始,他的身体几乎垮掉,而奥运会则饱受地址、恐怖主义和经济问题,没有城市想要申办奥运会。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何塞.亚历安德罗.布兰科说“我们需要很多年才能明白,萨马兰奇这些工作真实的意义”。

出席灵柩运送仪式的还包括: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托马斯.巴赫,两届奥运会冠军塞巴斯蒂安.科和巴塞罗那足球主席拉波尔塔。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和王后索菲亚,也将在之后抵达。

在聆听了安德鲁.韦伯的《永远的朋友》,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题曲之后,人们矗立在灵柩边,向萨马兰奇表达了他们的尊敬之情。萨马兰奇的女儿说,这是她父亲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他很高兴能够维护体育的价值”,特雷莎说,“体育一直是,也将永远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部分。体育能够让他高兴,也能让我们感到高兴”。

原定12点开始的追悼仪式,由于奥组委内部的告别会被推迟,但是提前一个小时,便已经有群众前来灵堂外等候。直到12点,已经有数百人在这里有序的排队等候,而架设机器在这里采访的记者也有十几家。(侯迎艳)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