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悉尼奥运会开幕期间 萨马兰奇主席痛失爱妻

2010年04月21日14: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悉尼奥运会开幕期间 萨马兰奇主席痛失爱妻

萨马兰奇与夫人玛利亚·特莱萨·萨马兰奇(资料图)

据西班牙国家通讯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夫人玛利亚·特莱萨·萨马兰奇因长期患病,于2000年9月1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去世,享年67岁。奥委会已发出唁电,本届奥运会主体育场上的奥运五环旗也下半旗致哀。

萨马兰奇夫人长期患有癌症,身体一直不太好。在本届悉尼奥运会开幕前,病情一度加重。按往常惯例,她一定会跟随萨马兰奇前来参加开幕式,而这次却只好呆在西班牙的家中休养。然而,就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刚刚结束的几个小时后,萨马兰奇便接到其夫人病危的消息。萨马兰奇当即于北京时间9月16日早晨紧急乘私人飞机飞回西班牙,但令人遗憾的是,他没能赶上见妻子的最后一面。

据国际奥委会的官员透露,萨马兰奇夫人的病情是突然恶化的,并马上被送到当地医院。上周三,萨马兰奇曾对国际奥委会的同事透露了其夫人的病情,并表示他的夫人恐怕不能前来悉尼了。

本届奥运会对年已80的萨马兰奇具有重要含义,因为他明年7月便要离开服务了21年的国际奥委会,卸下主席职务,回家颐养天年。萨马兰奇夫妇结婚40年,有两个孩子。

这并不是萨马兰奇第一次在奥运会期间离开。1994年,他在挪威举行的冬季奥运会期间,曾专门对南斯拉夫的萨拉热窝进行了短暂的访问。萨拉热窝是198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当时正处于战火之中。

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奥运会期间缺席毕竟是极其罕见的。临行前,萨马兰奇宣布国际奥委会事务暂由副主席庞德主持。庞德来自加拿大,是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他向记者透露,萨马兰奇临行前表示,希望能在本周末返回悉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