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萨马兰奇参观奥运村 与老朋友邓亚萍亲切交谈

2010年04月21日11:02国际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马兰奇参观奥运村 与老朋友邓亚萍亲切交谈

亚萍在北京奥运村与萨马兰奇亲切交谈

2008年8月1日下午12:30左右,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一道现身北京奥运村,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女士热情迎接了代表团一行。在通过安检口之后,代表团一行步行走向村长院。此时萨翁的老朋友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迎了上来,两人相见分外高兴,萨翁更是一路都将右手搭在邓亚萍肩上与她亲切交谈。萨翁询问邓亚萍的近况,邓亚萍告诉她,现在自己正担任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

两位老朋友交谈了一路,直到走到村长院里,似是有说不完的话。

邓亚萍和萨马兰奇的忘年之交常常被人津津乐道。萨马兰奇年轻时就喜爱乒乓球运动,他十分欣赏邓亚萍那种大刀阔斧、快速凶猛的打法,以及她那一往无前、不屈不挠的顽强作风。在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上,18岁的邓亚萍第一次登上世界女子单打冠军的领奖台。萨马兰奇决定亲自为女子单打冠军颁奖,这是他作为奥委会主席第一次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颁奖。这也是萨马兰奇与邓亚萍的第一次交往。

随后几年中,萨马兰奇曾先后五次为获得冠军的邓亚萍颁奖。当邓亚萍还是运动员的时候,萨马兰奇就建议她一定要学习外语。邓亚萍此后进入清华大学外语系学习,还曾留学英国。毕业后,邓亚萍将自己5000多字的英文毕业论文送给萨马兰奇,萨马兰奇将这份论文存放到国际奥委会博物馆,他认为这是一个中国运动员成长最有价值的纪念。

后来邓亚萍被萨马兰奇主席任命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现在,萨马兰奇已经不再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可是他仍然十分热爱中国。当萨马兰奇再次来华访问时,邓亚萍如今是以北京奥组委官员的身份热情地接待他。两人之间亲密、默契的友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记者和工作人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