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萨马兰奇、罗格签名祥云火炬 下周30万元起拍

2010年03月22日10:3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22日讯 为了庆祝中国冬奥健儿取得的骄人战绩,一场主题为“辉煌奥运”的奥运珍藏品专场拍卖会,将于3月28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登台开槌,据悉,这是虎年的第一场奥运专场拍卖会,届时将有百余件奥运珍品登上拍卖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亲笔签名的一对祥云火炬,起拍价为30万元。

据悉,这对祥云火炬的委托人本来想永久珍藏这对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火炬,但后来被拍卖主办方的真诚所打动,最后同意送上拍台,让更多的奥运迷能分享奥林匹克的快乐。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可以看到,1904圣路易斯奥运会的大铁饼、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奖牌和记者胸牌、1954年至1964年四届奥运会的珍贵火炬、2010年冬奥会金牌得主——冰上情侣申雪和赵宏博签名的冬奥火炬,每个展品都是百年奥运一段精彩历史的见证。据中都拍卖公司奥运项目负责人赵志红介绍,本次拍品,汇集了从1896年到2010年的百余年奥运的近百件藏品,包括奖牌、火炬、纪念牌、名人签名、奥运实物、奥运会门票等十大种类,其中有一半以上藏品为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本次拍卖会的所有拍品,将于3月25日和26日两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奥运新闻发布厅举行公开预展,每天的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16时,广大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正式拍卖时间为3月28日上午,从即日起接受竞拍报名。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