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独力奋战难救热火 独木难支令人倍感唏嘘

2010年04月21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早上8点,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此战前凯尔特人比分方面1-0领先热火。在本场比赛中迈阿密热火的当家球星德威恩-韦德表现依然不俗,全场他18投11中砍下29分2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封盖,但是球队却77-106惨败给对手,被凯尔特人再下一城。

“纵有回天术,无力振朝纲”。如果说韦德如同张居正,那么热火就好象在做最后挣扎的大明王朝。虽然球队依然在竭力的实现所谓的“中兴”,而其结局却终究无法让人感到满意,甚至是注定要以悲剧收场。有健康和正常状态下的韦德压阵,热火不会是一支弱旅,然而他们终归不具备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的实力。东部常规赛第五,到了没有凯文-加内特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面前,终归不过是对手的一盘小菜罢了。半场战罢,韦德纵然保持着五成以上的命中率,可球队却已经33-49被对手抛离了16分之多,比赛基本已经早早失去了悬念。

张居正的气魄胆识智慧理念无一不令人神往,可惜的是他生活在了一个错误的朝代,身边没有得力的助手,只有拆台的言官清流和独断专行的昏庸皇帝。韦德是联盟中现役最伟大的球星之一,遗憾的是他所在的球队依然缺乏天赋和实力,其他球员很难给他足够的支持。屏蔽那些所谓赐毒的野史,张居正的结果是累死在桌案上,而韦德如果继续留在热火,大概其结果也是在一次严重伤病后倒在赛场上。阿隆佐-莫宁在这方面已成前车之鉴,韦德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多做一些打算。

当然韦德唯一可以感到幸运的是他所效力的球队的总裁帕特-莱利并非万历,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和最优秀的管理者之一仍然可以在今年夏天通过各种手腕来补强球队的整体战力,让韦德重新看到更多的希望和未来,最终继续留在热火。然而只有希望和未来似乎远远不够,迈克尔-比斯利的加盟,当初何尝不是让热火倍感雀跃,昆汀-理查德森的助拳以及小奥尼尔的短暂奋起,不也曾经给球队和韦德带来了更多的期待。有些东西最终只能够有韦德做出决定,但是如果继续留在热火而詹姆斯继续留在骑士魔术依然保持豪华阵容,老鹰雄鹿蓄势待发,那么韦德一生的总冠军戒指,大概也就只有那一枚罢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