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总裁:洛佩兹优秀亦不足 要学会降低失误

2010年04月20日2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队总裁索恩日前基本确定将会在下个赛季回归他的岗位,他在采访中谈到了现在网队阵容中两名主力球员,一个是洛佩兹,一个是新秀威廉姆斯。

对于洛佩兹,索恩表示,这是一个能够在球甚至无法找到他的情况下仍然对比赛产生影响力的球员。

“他拥有一个巨大的上升空间,他当然会变得更加出色,他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传球者,头号传球者,因为他一直被对手包夹起来,所以他必须在这方面变得更加出色,他也确实有做到,”索恩如是说。

“当然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一方面的表现,当他陷入包夹时,要进一步让自己的传球更出色起来。他需要降低他的失误。”

“我们将面临在场上得分困难的情况,因为除非我们在外围的投篮很准,不然洛佩兹在内线被包夹的话,就很难得分。洛佩兹需要在得分不顺畅的情况下仍然致力于篮板、防守、还有盖帽方面,你不能够在这些方面被进攻不顺给影响,毕竟有时候你总是不可能得到太多的出手机会的。”

“你陷入了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索恩继续说道,“你就得把球扔给空位的球员,他在这方面完成了一个不错的表现,但我认为有时候,如果他没能够有机会得分,或者得球不是很多的话,他的整场比赛有点被影响到。这就是成长,他还是一个很年轻的球员,你要理解比赛是为了胜利这么一个目的,他的能力可以影响左右比赛,防守、篮板、盖帽,即使没有得分,他也可以通过这些方面影响比赛。每场比赛他都应该这么做,无论是得分顺利还是不顺利。”

对于威廉姆斯,索恩指出这个菜鸟需要提高他的投篮能力,还有就是防守。威廉姆斯虽然很全面,但网队对于他这个赛季的防守表现还不是很满意。

“在赛季的最后一个月他确实表现得很好,他的进步是全方面的,比如他知道如何更聪明地向篮筐冲击,”索恩表示。

“他的得分不仅更加有效率了,他的传球也更加有效率了,他在突破后能够找到空位的队友,这是他这个赛季进攻端提升最大的方面。”

“但他如果希望成为一个真正出色的球员的话,他就得先成为一个出色的投手。他有能力命中空位的投篮,凭借他的持球能力,他的速度,他总是能够创造空位的机会。他可以命中那些空位球。他需要加大这方面的训练。还有就是他在防守方面巨大的潜力,他在防守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他能够控制好这些方面的东西,这些他本来就有的能力,那么他就可以成为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