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双塔未来光明 易建联洛佩兹配合逐渐默契

2010年03月31日12:45华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泽西网队肯定不会与费城76人队分享NBA史上最差球队的名声了!

昨日,网队在主场以90∶84战胜了缺兵少将的马刺队,不仅收获了本赛季第十场胜利,而且还终结了自2002年以来连续14场不胜马刺队的历史。“这真是一大宽慰,”网队当家球星哈里斯说,“没人想当历史最差球队。”

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说:“网队全场48分钟打得很卖力,他们该赢。”

这场胜利对目前总战绩10胜64负的网队意义非凡,因为它标志着网队正式躲过了76人队37年前创造的9胜73负的NBA单一赛季历史最差战绩,同时这场胜利还令网队更有信心在常规赛剩下的8场比赛中赢得更多场次,这样就有机会把本赛季最差队伍的名声转交给森林狼队。14胜60负的森林狼队目前正面临着十六连败的颓势。

马刺队本场不仅是背靠背作战,而且阵中三大支柱中的帕克吉诺比利均因伤不能上场,只有“石佛”邓肯独撑门面。一度领先11分的马刺队上半时仅以46∶43领先3分,尽管第三节结束时把领先优势又扩大了1分,可为荣誉而战的网队死咬比分不放,在第四节打出本赛季少见的高水平,单节以28:18赢了对手10分,从而实现了逆转。

本场网队在命中率上虽仅有37.6%,比对手低了近4%,可他们全场失误罕见地仅出现4次,仅此一项就比马刺队少了12次。此役是网队本赛季第28场命中率不足四成,但却是第三次笑到最后。中国球员易建联本场亮相31分钟,12投3中、抢7个篮板球、盖帽1次。综合 H讁〇

力撼石佛显实力

篮网双塔未来光明

主场战胜马刺,布鲁克·洛佩斯下半场大发神威,14投7中拿下22分12板,而易建联则命中关键反超一球。昨天篮网双塔合砍30分19板,马刺内线组合仅得到13分17板。

在篮网的2010计划中,双塔组合本是重中之重,但总裁索恩并未肯定易洛组合的态度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夏天的自由球员里拥有像波什、小斯以及布泽尔这样的超级内线,而篮网手握26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

从昨日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篮网的问题并非出在内线,而是小前锋乃至外线位置,洛佩斯和易建联在进攻端没有太大问题,两人已经掌握了很多得分手段,相互间也能形成互补,唯一的疑问不过是防守端是否默契。此前洛佩斯多次炮轰阿联不协防也成关注焦点。不过此前范德维奇都曾认可了阿联在防守端的进步以及贡献,表示阿联在防守端展露了很大的牵制力,能够与洛佩斯之间形成有效的互动。

客观来说,篮网目前的双塔体系问题不大。洛佩斯与阿联本场的防守配合看得出是有意安排,洛佩斯主要是在蒂姆·邓肯后面顶防,阿联则负责随时包夹,最终结果非常理想,“石佛”邓肯15投中6,仅得到13分。今天最大的问题在于,洛佩斯和阿联交流还是有些少,想培养防守默契,尽可能多地去沟通才是关键!但篮网双塔的光明前景却值得期待。 综合

赛后开心写微博

易建联:感谢祖国

击败马刺,篮网彻底摆脱了“NBA史上最差战绩”的恶名。易建联出战31分钟,12投3中,拿下8分、7个篮板、1次封盖。本场比赛过后,阿联本赛季的总得分达到了518分,总篮板达到了303个,连续第三个赛季完成了单季得分500+,篮板300+的任务。因此,这场比赛无论对于篮网这支球队,还是阿联个人,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赛后,阿联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特意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并难得地幽默了一把。看得出来,阿联平时确实很喜欢上网,非常关注国内的时事。“感谢祖国!感谢祖国!终于拿到了这个赛季的第10场胜利!”阿联在自己最新一篇微博的开篇处幽默地写道。“我的微博粉丝也超了50万!哈哈!今天很爽!就像我赛前说的,后面剩下什么对手不重要,关键是我们怎么打,像这样打好了,赢马刺也不是什么不现实的想法,你们说对吗?”最后,阿联还说起了自己右肩的伤情,并希望球迷不要担心。“今天肩膀又拉了一下,还得冰敷啊,大家不用担心,后面我们一定还会带来惊喜的!”综合

阿联 别开国家玩笑

在美国打球的阿联显然“OUT”(落后)了,看来他是真的不知道,“感谢门”已经成了过去时。这个时候,说出这番话不够幽默,当然也很不严肃。不过,阿联的微博发言还是构成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阿联会否成为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感谢国家”或许成为今后中国选手每每获胜后的第一句感言。所以,还是要提醒阿联。“感谢国家”这句话无论怎么说都应该是发自肺腑的,是心中最神圣的字眼。至于两会期间于再清副局长是否说过这番话,或者在什么样的语境下说了这番话,运动员“感谢国家”天经地义。因为我们几乎所有取得成就的运动员都是举国体制的产物,都是国家培养出来的。

至于说,非要把“感谢国家”当作获胜感言的前缀,其实大可不必。一个运动员如果真的感谢国家,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的培养,比如,多拿金牌,多赢球;再比如,积极从事慈善事业,回馈社会。换句话说,如果阿联真的感谢国家,不如拿出些钱帮助南方地区饱受旱灾之苦的同胞。阿联是国家拿钱培养出来的,国家的钱取之于民,说到底,阿联,你是人民供养出来的,现在一些同胞有难,正是你用实际行动感谢国家,报恩于人民的机会。

阿联要记住,以后不能再用“感谢国家”来 “开玩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