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主力在曼联坐板凳 皮克为出场曾欺骗爵爷

2010年04月19日16: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皮克在这两个赛季以火箭般的速度上升,从08年的不为人知到如今的西班牙、巴萨双料主力。而他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鼎盛时期的曼联,他甚至曾为了一次联赛出场欺骗过爵爷。

皮克出自巴萨青训营,但由于高层动荡于2004年转会曼联,期间曾被租借到西班牙的萨拉戈萨队,在07年回到曼联后,横亘在他面前的是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两座大山,获得出场机会的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得到宝贵的上场机会,皮克有时候也会耍点滑头,皮克回忆一次弗格森在训练以后问他以前有没有打过边后卫,他回答:“经常,我在巴萨青年队踢过很多次。”随后在同西汉姆联的英超联赛中,爵爷果然让皮克客串打右后卫出场。“幸亏我的表现还可以。”皮克有些后怕地说。

而谈到在老特拉福德的经历,皮克表示:“但在曼联的经历对我影响很大,”他还特意提到了弗格森,“他就像我的第二个父亲,不仅教我足球方面的东西,同时也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有时候人们会感觉他很让人害怕,但实际上,他和球员非常亲密。”

从曼联的一位边缘球员到如今的巴萨后防主力,皮克自己也很吃惊:“过去11个月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感觉就像做梦一样。”虽然年纪不大,但表现却相当沉稳,充满自信,有后防统领的霸气,他的预判,处理球的能力都让人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位年轻球员。

谈到离开曼联的决定,皮克感到很正确。在2007-08赛季,曼联一场客场对博尔顿的比赛中,皮克难得获得首发机会,然而由于他的判断失误,导致阿内尔卡打入一球,最终曼联0比1败走锐步球场。

“我认为从那天起弗格森对我失去了一些信任,他并没有这么说,但我感觉出来了。我决定要离开球队,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是最棒的中卫组合,我无法超越他们,还有布朗,奥谢,埃文斯和西尔维斯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