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基德季后赛总助攻超乔丹 三双王仅需仰望四人

2010年04月19日1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德季后赛总助攻超乔丹 三双王仅需仰望四人

基德小牛老树开新枝(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季后赛首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其中马刺和小牛再度续写牛马大战系列,最终小牛以100-94击败对手,而在这一战中,“老妖”基德再度创造了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成就,凭借全场送出的11次助攻,他的季后赛总助攻数超越“篮球天神”迈克尔-乔丹,跻身至NBA历史第五位。

作为传统性控卫,传球对于基德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在本场比赛之前基德的季后赛总助攻数就已经达到了1020次,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而位居老二的纳什则是891次,和三双王相差甚远。即使是在历史上,基德的季后赛总助攻数也仅仅位列五人之后,只比乔丹少2次,而本场比赛三双王则是轻松超越飞人,跻身至NBA历史前五名。

马牛大战是西部的焦点战之一,控卫之间的比拼也成为了焦点,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基德利用自己的丰厚经验将小牛的进攻打理的井井有条,而他华丽的助攻数也能够说明这一切,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4分钟左右时,基德连续两次助攻卡隆-巴特勒投篮命中,引领小牛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从而领先进入到下半场。

到了下半场中基德主宰了比赛,他在第三节单节送出了6次助攻,彻底盘活了达拉斯的进攻,在第三节进行到11分40秒时,基德助攻诺维斯基命中跳投,季后赛总助攻数就此达到了1023次,从而超越了乔丹(1022次)跻身历史季后赛助攻榜前五名。

基德被誉为是千年老妖,如今已经37岁的基德在竞技状态上依旧保持着强劲的一面,他在场上俨然成为了小牛的发动机,有了基德的组织,小牛进攻更加具备层次感,如今基德创造了这项成就,也使得他在历史上仅逊四人,如果不出意外,这位传球大师还将会继续刷新自己的成就。(猫大熊)

附:NBA季后赛助攻榜前10位(现役为*)

1、“魔术师”约翰逊 2346次

2、约翰-斯托克顿 1839次

3、拉里-伯德 1062次

4、斯科特-皮蓬1048次

5、*贾森-基德 1031次

6、迈克尔-乔丹 1022次

7、丹尼斯-约翰逊 1006次

8、伊塞亚-托马斯 987次

9、杰里-韦斯特 970次

10、鲍勃-库西 937次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