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砍准三双力压帕克 小牛老妖风采不输纳什

2010年04月19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 纳什本赛季发挥出色,成为NBA老当益壮的代表,但是老当益壮的不止纳什,还有基德。在今天小牛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基德将全明星控球后卫帕克比下去,继续打出顶级控球后卫的水准。基德数据不好?他的组织作用数据无法体现。相比基德,帕克显然没有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基德全场比赛三分5投3中,得到13分11助攻8篮板4抢断,他本场比赛过后季后赛助攻超过乔丹,帕克15投7中,得到18分4助攻。

基德作为小牛的发动机,显然是马刺盯防的重点,所以他们一开局就对基德进行包夹。但是基德通过传导球和跑位,总能在得球之后,将球传到诺维茨基或者巴特勒手上,让小牛队手感最烫的球员展开进攻。这就是一个顶级控球后卫的价值,他能通过导球,调动一支球队,无论这支球队有多大牌的球星。

不过,在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基德的助攻数达到11次。不过,基德对于小牛的作用并不是助攻数据能体现的,这暗合了NBA一句话:数据也会说谎。首节比赛进行到最后24秒,基德左侧持球快攻,他先是传球给中路空切的马里昂,后者见机会不好,顺势传球给篮下的海伍德,后者得球之后暴扣得分,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

小牛队这次进攻助攻并没有记在基德头上,但是实际发起者就是基德。在发挥组织作用的同时,基德偶尔也在外线给马刺队造成麻烦。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1分15秒的时候,基德三分线外获得机会,他接特里传球投中三分。其后不久,他再次接队友传球远投得分。基德在第三节59秒还投中一个三分,帮助小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基德的三分一直被忽视,但是他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生涯最高的42.5%。

相比基德,马刺全明星控球后卫帕克今天替补出场。帕克上来之后,速度明显不及从前,所以他持球第一次突破就扎进小牛人堆中,球直接出界。如果帕克还在巅峰时期,那么他这次突破肯定是造成对手犯规。而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51秒的时候,帕克面对丹皮尔进行突破,但是他突破之后被盖掉。

不过,帕克在第三节开始之后先发出场,他上来之后表现灵光一现。帕克在第三节开始之后,面对基德先是一次突破的背后传球,助攻麦克戴斯中投得分,接着不久之后,又完成对基德的抢断,发动快攻帮助马刺反超比分。但是帕克随后不久再度暴露出速度没有恢复的问题,他在一次快攻中被基德抢断。(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