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四帅位摇摇欲坠 “红人”成耀东最佳替补

2010年04月19日10:19《足球报》李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若比赛成绩不佳,以中超俱乐部的习惯,换帅球队大多会遵循用熟不用生的原则。“换帅如换刀”,一名圈内人士如此感叹:“有时候,换帅未必能够治本,要的只是改变一下气场而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四名教练帅位摇摇欲坠的同时,也有诸多的本土教练待岗就业,而按照中超俱乐部的习惯,换帅球队大多会遵循用熟不用生的原则。“换帅如换刀”,一名圈内人士如此感叹:“有时候,换帅未必能够治本,要的只是改变一下气场而已。”

众多赋闲的本土教练中,成耀东成为如今的红人。他的名字与多家俱乐部或主动或被动地联系在一起。而实际上,上赛季从陕西浐灞俱乐部下课以来,成耀东一直待在上海的家中。每逢周末,成耀东会前往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作为嘉宾,讲解上海东亚队的比赛。目前这支球队由他的前教练徐根宝、队友范志毅和吴兵执掌。对于他们的熟悉程度,让成耀东在这个新岗位上如鱼得水,尽管时间不长,但是他的讲解已经得到了不少资深球迷的好评。

成耀东这个名字年初曾经与青岛中能队联系在一起。在桑特拉奇离任之后,中能俱乐部曾经考虑让成耀东来执掌帅印,双方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密切接触,不过最终没有能够成行。据说是成耀东打了退堂鼓,对外的原因说是成耀东本人希望休息,不过来自圈内的说法是成耀东对于青岛相对复杂的足球环境感到担心。

最近因为陕西浐灞队成绩不理想,成耀东再次成为了陕西球迷最怀念的人物。在陕西的球迷论坛上,不少球迷都认为,成耀东的能力毋庸置疑,球队去年成绩不佳,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手下无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今年这套阵容让成耀东来带,相信成绩一定会比现在要好。”

无独有偶,绿城队战绩不佳,在绿城的球迷论坛上,原来的弃帅王政、周穗安的名字也被球迷不停念叨。甚至在南昌与绿城队的比赛后,激动的绿城球迷当着俱乐部高层的面还提及了周穗安。不过,球迷的想法可能有些偏激,一方面宋卫平做事一向大气,本赛季投入如此之大,宋卫平肯定会给吴金贵足够的时间。另一方面,一朝天子一朝臣,即便王政、周穗安回归,也未见得能在短时间里扭转乾坤。

河南建业的换帅风波则出现了奇特的现象,主教练唐尧东主动请辞,欲走还留,而建业俱乐部方面则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希望能够挽留这位上赛季的最佳教练。老总杨楠甚至希望媒体不要炒作此事,以避免媒体弄假成真,逼走唐尧东。建业与江苏的比赛之后,又有记者提到了下课的问题,不过唐尧东没有给予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这是打新加坡队时的问题,与本场比赛无关。这些迹象可以表明,在没有合适人员接手的情况下,建业换帅暂时很可能还不会动真格,只是各方较力的一种手段而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