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41岁亨德利不服老 连续四届世锦赛首轮演逆转

2010年04月19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继续进行首轮争夺。四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小将张安达率先结束自己在克鲁斯堡的处子秀,他在9-7领先的情况下被“台球皇帝”亨德利连扳三局,9-10饮恨败北。亨德利在最后三局中显示出了巅峰时期的状态,舍我其谁的霸气让人依旧感觉到皇帝威严的存在。从2007年开始,今年是亨德利连续第四年在世锦赛首轮上演逆转好戏。

张安达在第十六局中先是打出单杆49分,再次上手之后以97-6拿下该局比赛,同时将比分改写为9-7,率先拿到赛点。亨德利会首轮出局吗?要知道从1986年第一次进入世锦赛正赛,亨德利今年是第25次站在世锦赛正赛的舞台上,在此期间他只经历过四次首轮出局,第一次当然就是1986年的处子赛季,之后的三次都是在他的五连冠时代过后,分别是在1998年(4-10不敌怀特)、2000年(7-10不敌宾汉姆)和2006年(9-10不敌邦德)。如果张安达击败亨德利,那么他将成为在世锦赛首轮击败亨德利的最年轻选手,今年他只有18岁,只可惜广东小将没能创造这一纪录。

对方手握两个赛点,而且状态也不错,亨德利被逼入绝境,关键时刻依旧显示出他台球皇帝的威严。张安达在第十七局率先上手,但得到25分就中断了进攻。亨德利迎来千载难逢的翻盘机会,于是一记单杆89分让亨德利得以继续比赛。

亨德利在第十八局再次利用张安达的失误上手,先是轰下单杆52分,随后的防守战中占得先机,94-6将比分扳成9-9平,双方进入决胜局。对于久经沙场的亨德利来说,决胜局 取胜的因素更多的是靠心理,于是皇帝抢占先机,不过拿下34分后进攻终止。经验欠缺的张安达怎么能在决胜局的防守战中击败亨德利呢?皇帝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5分,以89-4拿下决胜局,从而以10-9险胜张安达晋级16强。

从比赛结果来看,亨德利在本场比赛中共打出6次单杆50+的成绩,而其中最后三局全部都有单杆50+表现,第十七局的单杆89分也是亨德利在本场比赛中打出的单杆最好成绩。

看到这场比赛不仅让人想起2008年的世锦赛首轮。亨德利遭遇北爱新星马克•艾伦,第一阶段战罢亨德利以3-6落后,第二阶段十六局结束后,艾伦以9-7领先亨德利,率先拿到赛点,与今天的比赛如出一辙。后面的进程也大同小异了,亨德利连胜三局逆转马克•艾伦,晋级次轮对阵丁俊晖。

当然还有去年的世锦赛首轮,亨德利同样上演翻盘好戏。他在5-7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局,10-7逆转自己的好友马克•威廉姆斯,晋级十六强。亨德利在2007年的世锦赛首轮也上演了翻盘好戏,第一阶段他一度以1-5落后新秀吉尔伯特,不过到第14局时亨德利已经将双方比分追成7-7平,随后更是连胜三局,10-7晋级次轮。

已经41岁的亨德利依旧在与80后甚至90后球员继续战斗,步入不惑之年的他或许打的不是斯诺克,也不是寂寞,而是享受。(雪建)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