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张安达开局0-4落后 半场4-5迫近亨德利

2010年04月18日01: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张安达开局0-4落后 半场4-5迫近亨德利

张安达暂时落后(点此浏览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展开首日争夺,在首轮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中国18岁小将张安达挑战亨德利,最终张安达在前四局0比4落后的情况下,半场结束将局分追成了4-5,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19日凌晨进行。

18岁的中国小将张安达与41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此前从未有过交锋,张安达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世锦赛正赛,而亨德利已经拥有七次世锦赛冠军头衔,亨德利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张安达还没有在这个世界诞生。张安达目前临时排名第82,亨德利临时排名第11,张安达连续挑落1991年世锦赛冠军帕洛特、2007年威尔士赛亚军希金森和2008年上海赛冠军沃尔顿,奇迹般杀入世锦赛正赛,提前保级成功士气正旺;而亨德利连续两年世锦赛淘汰丁俊晖,职业生涯第25次打进世锦赛正赛,在长局制比赛里颇有心得。

第一局比赛张安达打得过于谨慎,出杆较为被动,形不成连续进攻,反倒是亨德利利用围球掀起攻势,尽管台球皇帝的手感并不好,但还是凭借丰富经验控制局面单杆拿下60分,张安达最终19比7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亨德利得到31分之后架杆击打粉球偏出很多,张安达找到手感掀起反扑,单杆轰下48分,然而其后进攻戛然而止,亨德利虽然也有简单球失误,但在高难度球却准度惊人,漂亮的走位送入绿球极为精彩,亨德利最终61比48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亨德利逐渐找到手感,中台命中率明显提升,张安达在压力之下失误不断,经验丰富的亨德利在拉锯战里找到觅得机会,单杆73分锁定局面,最终以74比1再胜一局,局分3比0领先。

第四局比赛亨德利顺风顺水,眼看又要超分,给张安达做了一杆高难度的斯诺克。张安达犯规之后送出中袋红球进攻的机会,亨德利轻松收拾残局,71比4再胜一局,张安达局分0比4落后!

第五局比赛经过局间休息,张安达技战术有所调整,打得更具侵略性,敢于中远台拼球,张安达率先上手后就没再给皇帝机会,张安达单杆轰下83分,以83比0零封台球皇帝,将局分迫近到1比4。

第六局比赛亨德利率先上手单杆轰下39分,39比1取得领先,张安达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慌乱,瞅准机会组合球流畅进攻,单杆轰下了69分,从而以70比39翻盘,张安达将局分迫近到2比4。

第七局比赛亨德利用一杆大胆的长台薄进红球引来阵阵掌声,但此后皇帝出现失误,张安达尽管推进底袋黑球后叫位不好,仍然单杆拿下17分。此后张安达重新登台又打出一杆64分的强劲火力,从而以81比1再胜一局,将局分迫近到3比4。

第八局比赛亨德利有意识的将局面搞乱,他的战术果然奏效,张安达在乱局里显得办法不多,亨德利断断续续的进攻,最后虽然绿球没有打进,还是拿下此局,5比3确保上半场不输。

第九局比赛亨德利手感不佳,又一次出现简单球低级失误,只拿下了21分,张安达越战越勇,52比21领先后,一杆大力的中台红球在底袋剧烈摇晃数次弹进,引发了球场掌声,张安达这一杆轰下46分,从而以60比21拿下,将局分迫近到4比5。

根据赛程安排,亨德利和张安达的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2点进行,根据规定世锦赛首轮采取19局10胜制。(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