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关键时刻再救主 拜纳姆强势复出砍两双

2010年04月19日05:56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3点,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这也是他们的季后赛首场比赛,常规赛两队四次交锋湖人赢得其中的三场胜利。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中锋安德鲁-拜纳姆伤愈复出,他和保罗-加索尔共同组成的湖人传统内线组合与雷霆的基夫-格林和奈纳德-克里斯蒂奇组成的灵活禁区搭档展开交锋,最终湖人以87-79击败对手,而在内线的对决方面,湖人也明显占据了上风,其中加索尔19分13个篮板拜纳姆13分12个篮板。

第三节还有4分18秒结束时,格林的跳投不中让 拜纳姆抓下了又一个防守篮板,继续加索尔在本节开始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两双数据之后,此时的拜纳姆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之余篮板也已经突破了个位数,湖人的内线双塔在时隔相当一段时间后的首次配合,就以相当强势的表现呈现在对手面前。这既和两人确实都有着相当出色的个人能力有关,也自然和雷霆脆弱的内线防守有着不小的联系。

面对湖人内线双塔,斯科特-斯凯尔斯显然认为如果以科里森和克里斯蒂奇搭档无异于以卵击石,于是他只得采取了让相对灵活快速的格林提到四号位的位置上,希望发挥出球队进攻范围巨大并且快速灵活的特点,以在和对手的禁区交锋中起到巨大作用,然而结果却远非实际设想那样简单。对于湖人这样战术成熟的球队和加索尔与拜纳姆这样禁区战力出色的球员来说,他们因此得到了更多在内线轻松背筐单打或者中距离跳投得分的机会,在防守能力薄弱而身体对抗方面也明显处于下风的雷霆禁区组合面前他们两人将统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完全的压制住了对手。不知不觉当中,雷霆也在第二节一度将比分赶上一些的情况下于第三节又被湖人控制了比赛节奏,而这显然和在篮板拼抢方面占据绝对上风的湖人双塔所作出的贡献有着巨大关联。

虽然第四节遭遇伊巴卡封盖但不久后拜纳姆又强攻得手,湖人依然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每一球似乎都事关生死的末节比赛中,他和加索尔的发挥就显得更加重要。然而雷霆展现出了本赛季他们屡屡展现出的韧性,而科里森关键时刻也有所贡献,他的一次打三分让雷霆再度吹响了反击号角。可惜加索尔的挺身而出终于让雷霆的反击遭到了扼制,湖人最终还是拿下了胜利。

对于完全摧毁了雷霆内线的加索尔和拜纳姆来说,无论是前者关键时刻的锁定乾坤,还是后者伤愈归来的强势表现,他们的表现毫无疑问应该得到足够高的评价,而这轮季后赛中如果湖人想要继续顺利的一路取得胜利,那么他们两人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作出更多的贡献,这样也多少会减轻今天状态不佳的科比的压力,引领球队走向成功。(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