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全队利好消息不断 阿泰承诺不做个人英雄

2010年04月18日1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常规赛程结束,湖人获得了少有的闲暇时光,球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享受着牛排饕餮,然而这样的盛宴并不会持续太久,“天下终究没有不散的宴席”,等待他们的是更为艰难的季后赛卫冕之路,而他们首先要吃下的便是本赛季有着不错表现的硬骨头雷霆,届时,他们还会如同品味着牛排大餐一样觉得可口美味吗?

俄克拉荷马雷霆,这支崭露头角的青年近卫军,他们有着自己特有的激情与速度,加上全明星球员杜兰特的逐渐崛起,一股新生力量让这场与湖人的季后赛较量变得越发扑朔迷离起来……

在刚刚结束的常规赛中,杜兰特凭借场均30.1分斩获得分王称号,而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则以场均27分沦落于三甲之外(得分榜第四),但好消息是拜纳姆顺利搭上了末班车,在季后赛开始之际,及时复出,更为重要的是,科比的手指伤病似乎也得到了些许好转。

众所周知的是,科比因战术需要缺席了最后五场常规赛,这对于他的伤病恢复起到了积极地作用,而因跟腱受伤缺席了13场的拜纳姆,最近也恢复了日常训练,主帅杰克逊甚至略带期盼地表示说,如今的拜纳姆或许可以在首节比赛中出战8分钟,这对于整个球队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

“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拜纳姆胸有成竹,而他的确也具备了自信的本钱,在今年与雷霆的交锋史上,拜纳姆场均可以砍下19.3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3%,他对于对手的打击将是致命的,很显然,小鲨鱼的复出让俄克拉荷马人不寒而栗。

“他们(湖人)无论是首发球员还是板凳席末端的替补,都如同是一件件利器,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难对付了。”杜兰特在赛前似乎就已经缴械投降,但谁又能排除这不是烟雾弹呢?

雷霆老大继续表示说,“湖人在比赛的前十分钟里会利用自己的经验占据主动,但好在这是一个系列赛,我们会在余下的时间内还以颜色,我想我们会在这次季后赛之旅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的发挥好坏完全取决于负责盯防他的阿泰斯特,一旦阿泰限制住了对方头号得分手,那雷霆将必死无疑,这与“打蛇打七寸”并无两异。

赛前,阿泰在谈到与杜兰特的对位时表示,“我职业篮球生涯正是凭借着防守起家的,并且我并不希望改变我这一特点,如今湖人VS雷霆(季后赛)得以成真,这不是讲求个人英雄主义的时候,反而是团队配合将从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一切听起来湖人似乎已经步入了正规,雷霆也不过是其卫冕征程中祭旗的陪衬,但NBA向来不缺少奇迹的发生,就如同1994年季后赛首轮,常规赛排名西部首位的西雅图超音速(雷霆前身)竟遭掘金挫败,而这一次,上帝会弥补曾经的“错误”吗?

(桃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