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易建联:总决赛或横扫对手 休假暂不提国家队

2010年04月19日0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总决赛或横扫对手 休假暂不提国家队

阿联休假,现身赛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4月18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3年后首次现身CBA总决赛现场,易建联还没享受够全场观众对他王者归来般的呐喊,就被新疆外援查尔斯的打人事件意外搅局。北京时间4月18日晚,易建联现身CBA总决赛广东主场对阵新疆队比赛现场。赛后,易建联坦言离开三年,广东队的变化惊人,而对于国家队的换帅风波易建联显然不愿多提。

赛后休息室,阿联摆弄着手机,坐在与昔日队友们正对着的按摩床上,显得与曾经的弟兄们有些“泾渭分明”。眼前的这些队友们经历的这个夜晚好像坐过山车一般。与新疆队的第二场总决赛对决,广东队打得异常艰难,首节比赛,朱芳雨、王仕鹏等火力点全部哑火,一分未得,新疆队首节比赛就落后对手8分。此后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后时刻广东队才以85:80险胜对手。然而还没等队员们欢呼,老将杜锋就和新疆队外援查尔斯发生冲突,倒地的杜锋更是一度陷入昏迷。“总决赛这么激烈很正常,但是查尔斯的行为有些不道德。”尽管没有和昔日队友坐在一起,阿联仍旧直言不讳的为杜锋鸣不平。

如果没有比赛结束后的打人事件,易建联的回家堪称完美。赛前,当家球星朱芳雨就坦言要用胜利当作阿联回家的礼物;比赛开场前,阿联更是现场以个人名义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人民币,博得满堂彩;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看到苏伟对位大巴时的狼狈,暂停时,阿联特意凑上前,悄声对苏伟说了几句什么,其后的几节,苏伟多次在大巴头顶送出抛投,不知这算不算易建联的功劳。“三年了,觉得球队在越变越强,年轻队员也在进步。”对于老东家,易建联总是信心十足。半决赛对阵上海,远在新泽西的他特意给队友发短信鼓励。“不着急,我从来没有担心过,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阿联笑着说。

三年后再次现身,尽管易建联笑称自己从未改变,然而阿联好似石膏砌成的双臂肌肉,逐渐强壮的身体素质以及在姚明受伤后在国家队地位的迅速上升,三年后再次现身东莞体育馆,阿联的气场颇有巨星的味道。“阿联!阿联!”全场球迷一起喊着他的名字,阿联双手张开,微笑着向全场观众示意,颇有王者归来的气派。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李春江,落座后的易建联引得50余名摄影机的围堵,坐在教练席的李春江不得不让出地方,让记者更方便的拍到阿联。

更衣室中,围在杜锋身边的记者逐渐少了,一直在杜锋身后默默注视一切的易建联终于走上前,蹲在杜锋身旁。“老大,怎么样了?”边说阿联握住杜锋的手。再次睁开双眼的杜锋攥了纂阿联的拳头,嘴唇微动,似乎有话要和易建联讲。阿联赶忙拍了怕杜锋的胳膊,示意杜老大先安心治疗。

结束NBA本赛季比赛,接下来易建联将全力备战8月的土耳其世锦赛。然而当谈到国家队问题,刚刚和记者们聊开的易建联又开始变得温吞。“我现在正在放假,国家队的事情等国家队的时候再说吧。”而当被问及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国家队换帅风波时,易建联还是那句:“这个我有听过,不过具体的还是国家队的时候再问吧。”

即将走出大门的易建联显然不想再回答国家队的问题,记者只得又把话题扯回到CBA。当被问到广东队会不会在总决赛中4:0横扫对手时,快步走在前面的阿联突然转身,开玩笑的说到:“一切皆有可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