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打法强硬拼内线 肉搏群雄成其受伤根源

2010年04月16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 易建联本赛季虽然命中率不高,且表现起伏,但是他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易建联本赛季从季前赛开始,打法一直就很强硬,这是一个好的转变,同时也是他身体素质提高的一个表现。但是也因为打法强硬,易建联本赛季的伤病逐渐增多,先后缺席了30场比赛,这是他加盟NBA之后伤病最多的一个赛季。

易建联通过去年一个夏天的训练之后,本赛季开始之后打得异常强硬,他曾经硬捍加内特,由此得到魔鬼肌肉易的称号。其实易建联的身体素质一直就很出色,但是自从他进入NBA之后,面临的对手几乎都是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所以易建联在面对这些球员的时候,本身就没有身体素质优势。

在以上的背景下,易建联无法是防守还是进攻的打法都显得不是很强硬。不过,在经过几个夏天和平时的训练之后,易建联的身体素质包括力量和体重逐步提高,对抗性也得到加强。所以易建联进入NBA的第三个赛季,他打法逐渐变得强硬起来,他在本赛季开始的前两场比赛中命中率都超过50%,并且在第一场比赛拿下两双。

但是其后不久易建联就因为膝盖扭伤,先后缺席了24场比赛。不过,因为夏天的体能储备,以及在受伤期间的训练,易建联复出之后,反而显得更加的强硬和生猛,他在复出之后的前7场比赛中得分全部上双,其中4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以上,并且命中率都保持在50%左右。这些都是易建联打法强硬得到的回报。

不过,易建联打法强硬在收获成功的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伤病。易建联之前膝盖扭伤是因为对手的碰撞造成的,但是如果他不参与内线激烈的拼抢,他也不会被对手碰撞到。包括其后他嘴唇被打,导致缝50针的事情,都是因为他参与激烈对抗。换句话说,易建联强硬打法的一个副作用就是导致伤病,这是他受伤的一个原因。

当然,说易建联因为强硬受伤,并不是易建联应该因噎废食。相反,易建联应该想办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力量和对抗,让自己在NBA激烈的内线竞争中屹立不倒。易建联还在国内联赛的时候,因为他的身体素质、身高等各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所以即使他打法强硬,他也很少出现受伤的情况。

但是进入NBA之后,他面对的都是身体素质和他类似甚至超过他很多的球员,所以他在对抗中丝毫没有优势,就容易出现各种伤病。因此,易建联为了在残酷的内线竞争中生存下来,他应该一如既往的加强力量训练,以及适当的增加体重。如果他的力量和对抗能再上一个台阶,那么以他的爆发力和身体素质,他肯定能在NBA立足,并且减少伤病。(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