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托瑟:对兹娃我经验十足 拿下比赛轻而易举

2010年04月18日14: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托瑟:对兹娃我经验十足 拿下比赛轻而易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WTA家庭生活圈杯的决赛将在兹沃娜列娃和4号种子澳洲猛女斯托瑟之间展开。后者刚刚以6-3/7-6(2)直落两盘淘汰8号种子汉图楚娃。谈到接下来要进行的决赛,斯托瑟表示:“对付兹沃娜列娃我很有经验。”

斯托瑟今年最大的进步就是更为擅长处理场上情绪,这在她本周六与来自斯洛伐克的长腿美女汉娃的比赛中尤为凸显。首盘比赛,尽管有过3次的双误,而且42%的一发进球率也远低于对手,但斯托瑟还是依靠稳定的底线发挥取得了更多的3次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2次以6-3先下一城。进行到第二盘后,双方打得相当胶着。斯托瑟开局不利,早早的被破以2-5落后。不过,她随即奋力反击,接连破发得手,最终两人互破三局后拖入抢七,并且技高一筹以7-2拿下。

“只要开局阶段形势还在掌握,而我自己的发挥也按预期进行,我就会注意,不让自己像从前那样快地兴奋起来。对汉娃的比赛一开始我没有调整好,但是从5比2之后我找回了状态,接下来一切顺利。”

要知道,汉娃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角色。周五的四分之一决赛上,汉娃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6比3淘汰了2号种子扬科维奇。而她在上个月迈阿密的赛事中曾先后战胜了施耐德和佩特洛娃。随后历经三盘苦战,不敌大威。“当然,美国之旅让我获益匪浅。”下个星期将满27岁的汉娃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能让比赛按自己的步骤进行,我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

现在是斯托瑟在排名积分榜上斩获名次的绝好机会。截止到目前,09年的大阪公开赛是她囊中仅有的WTA冠军头衔。

决赛对阵兹沃娜列娃,斯托瑟占有心理上的绝对优势。在此前与兹沃娜列娃面对面的较量中,斯托瑟以4胜2负的战绩领先。最近的一次是印第安维尔斯硬地赛,她以6-2,7-5赢得胜利。但这一对选手还从未在红土场相遇。

“在红土场比赛并不会太大区别,我会借鉴之前印第安威尔斯的经验,发挥自己的强项压制对方。这足够让我轻松取胜。当然,我期待她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且我自己也要拿下尽可能多的制胜球。”

斯托瑟此前对阵兹沃娜列娃的记录是4胜2负:

2004 联合会杯 沃兹娜列娃 6-2, 6-3

2004 温网 沃兹娜列娃 6-4, 6-4

2007 悉尼公开赛 斯托瑟 6-1,6-4

2007 东京公开赛 斯托瑟 6-4,6-7,6-4

2008 斯坦福公开赛 斯托瑟 6-3, 6-2

2009 I印第安威尔斯公开赛 斯托瑟 6-2,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