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库受伤影响内线均势 掘金内线野兽稍占上风

2010年04月18日1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首日赛事全面打响。西部首轮,掘金爵士狭路相逢,两队作为西北区的第一和第二,在实力上应该说是势均力敌,也是首轮最富悬念的对决。而这一点从比赛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前三节单节分差最多只有2分。而掘金能够赢得比赛,依靠的也就是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

掘金和爵士,在球员构成上有点类似,都有一个一流的控卫指挥官,同时又囤积了数名优质内线,比如掘金内线是联盟有名野兽派代表,内内、马丁和安德森不仅身体素质出色,运动能力出色,而且打球极富激情,容易点燃球场气氛。而相对而言,爵士的内线功能更加突出,奥库有高度,同时也有一手不错的远投功夫牵扯对手的防线,布泽尔相对全面,能投能突而米尔萨普则属于暴力流打法,在篮下具备相当的爆发力。

因此在这样的配置下,两队内线的比拼是处于一种均势的局面下的。而果然从比赛一开场,内内就在禁区内率先暴扣得手,而布泽尔则回敬一个中投。之后掘金内内和马丁很好地限制了布泽尔,但奥库又游击到外线飙中三分。实战中的首节,两队内线较量一直处于均势,这一点也反映在了比分上。

但在第二节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奥库在突破中扭伤了脚踝,不得不提前退场。而奥库下场,意味着爵士内线没有了一个外围攻击点,只能派上米尔萨普和布泽尔的组合。虽然但从实力上来讲,这样的组合也很强,次节两人连续中投命中,联手砍下13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但是当进入内线轮换时,爵士就捉襟见肘,库佛斯在掘金内线明显没有太强的抗压力,一上来就被内内造了一个犯规,巴西野兽这一节同样表现抢眼,连扣带投攻下7分。

下半场,掘金逐渐开始在内线对决中占据优势,马丁在第三节开火暴扣和中投连续得分,而且还在防守中封盖了布泽尔的上篮。而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安德森同样在防守中盖掉布泽尔的投篮,随后内内进攻中上篮得手,比赛胜负天平已经转到掘金这边。而正是球队内线被压制,因此在下半场德隆全面爆发的情况下,爵士还是无法追上掘金。

掘金能够获胜,最大功臣当属全场砍下42分的安东尼,但掘金内线发挥同样功不可没,三人组全场48分钟都对对手保持了足够的压力。而爵士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除了要赶紧恢复信心外,还得期盼奥库能尽早回归。(肖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