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新丁雪2耻辱 孩子王布帅让申花515天再登顶

2010年04月17日2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04年后,申花没能从天津带回3分,凭借董学升和吴曦的进球,客场2比0攻陷天津。7天之前主场战胜从未战胜过的绿城,两个耻辱被布拉泽维奇轻松击破,也让申花暂登榜首。这一天,朱骏等了515天!

体坛网2004年之后,上海申花从来没能在天津带回3分,4月17日,上海申花凭借董学升和吴曦的进球,客场2比0攻陷天津。加上7天之前主场战胜从未战胜过的杭州绿城,两个耻辱纪录被布拉泽维奇轻松击破,也让申花暂时登顶中超积分榜。要知道,这一天,朱骏已经等了515天!

8天洗雪2大耻辱纪录

3连胜,让上海申花登顶中超联赛,我们虽然不能说布拉泽维奇的神奇,但是4月17日的下午,他至少让申花暂时重温了登顶的感觉,这对于刚刚经历清洗的申花来说,已经足够温暖。

这一刻,已经隔了515天!傲视中超,是上海人和朱骏一直的希望。而申花上一次在中超领跑,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第28轮,11月16日下午,上海申花在3比2力克长春亚泰后,由于鲁能客场不敌深圳,登上了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从此之后,被鲁能反超丢掉冠军,随后则是碌碌无为的2009年。

515天太长?那么刷新2个尴尬的纪录,布拉泽维奇只用了8天!10日,申花战胜绿城,打破了中超从未战胜绿城的尴尬,也报了08被阻击的一箭之仇,夺回了长三角的话语权。客战天津泰达,申花虽然对泰达不败,但是也已经5年(自2004年后)没能从天津带走3分,甚至天津媒体,也在之前对此进行了渲染,以鼓动泰达抗战的信心。

昙“花”一现?希望不是!

“四小天王”扛起平民申花

中超首战长沙金德,布拉泽维奇赛前就公布了首发阵容,败走长沙,外界嘲笑布拉泽维奇的“缺心眼”。赛后朱骏也表示,可以允许老布输3场。

“他真的这么说的?”,老帅很快证明自己不需要那么多时间。攻克南昌只是牛刀小试,与绿城之战,妙用冯仁亮,小将的惊艳的表现,让C罗、梅西、卡卡的称号卷于一身。赛后,媒体就注意到布拉泽维奇精妙的换人,下半场冯仁亮和宋博轩的“移形换位”瞬间将群情激奋地绿城人陷入死地。“世界名帅就是世界名帅!”媒体一片惊呼。

客战天津泰达,布拉泽维奇之前低调了很多,赛前公开示弱,却把防反策动得有声有色。这次谁还敢说老布缺心眼?

这一次又是“娃娃兵”,冯仁亮和宋博轩依旧出色,但解决问题的轮到了董学升和吴曦。董学升虽然进球侥幸,但是必须要认识到,他在之前的几场比赛替补已经有闪亮表现;吴曦刚刚上场就破门得分,也恰恰是老布功力的展现。

经历了清洗风波,一支被称为“史上最平民申花”的残破球队,就因为一位名帅的到来虎虎生威,布拉泽维奇更大的贡献是,如果没有他,你很难想象“四小天王”能够重生。

相比于中国足球的本土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用人显然更加大胆,申花没有了大牌,但是边路依然有沈龙元等好手。虽然每名教练都在喊“上谁根据临场状态而定!”但是中超又有几名教练能做这一点?

在冯仁亮发威之后,就表示“我曾经有过起伏和怯场,布拉泽维奇对我信任,让我能够坚持到爆发。”这就是小将成功的关键。反观中超其他教练,年轻球员一旦有所起伏就遭到弃用,一成不变的用人,让中超缺乏年轻人的上升空间。

想当年,米虽然在世界杯没有为中国获得进球,却给中国足球留下了邵佳一等队员纵横十年之久,如今,又一位世界名帅,他必定将为中国足球留下更多的财富。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