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同遇清洗申花远胜泰达 朱骏比李广益强在哪?

2010年04月17日18:53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没有绝对大牌,成绩却突飞猛进,这就是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申花。申花三连胜,领跑积分榜,新帅布拉泽维奇对全新申花的调教初见成效。同样大清洗,朱骏比李广益强在哪?答案就是布拉泽维奇!

体坛网没有了绝对的大牌,成绩却突飞猛进,这就是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申花。冯仁亮和吴曦两位来自乙级联赛的年轻小将连续为申花建功,申花也取得三连胜,领跑积分榜,新帅布拉泽维奇对于全新申花的调教初见成效。同样是经历了大清洗,天津泰达却一举沉沦,两支堕落的豪门天堂地狱,朱骏比李广益强在哪?答案就是布拉泽维奇!

在朱骏初入申花时,朱老板的烧钱模式让人惊叹,签下国足队长李玮锋,还斥巨资引入陈涛,加之郜林、孙祥等国脚,申花队可以说是众星云集。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申花队的成绩不进反退,中超也始终与冠军无缘,朱老板的金元策略显然是失败的。痛定思痛后,朱骏的路线变了,他几乎甩卖了球队的所有大牌,却请来了实力派教头布拉泽维奇,朱骏显然是相让一个真正的教练来引领球队前进。

从申花的调整看,杜威、孙吉以及郜林等人的离开并不意外,他们都已成名,明显不适合一支重建的年轻球队。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朱骏更多的听取了老帅布拉泽维奇的意见,首轮不敌长沙金德,“做好前三轮全败的准备!”这句话就连老布听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正是这样的减压与超然,反而给了老布更宽松的环境。冯仁亮和宋博轩能够加盟申花,也正是布拉泽维奇看中了他们的潜力和活力,并针对此制定了相应的战术,两人从热身赛开始就已经占据了两个边前卫的主力位置,这一点是对年轻球员的信任,也可以看出新申花的一个特点,那就是用人不疑。

经过一次大清洗后,如今申花队称得上大牌的也只有陈涛一人,可是可以看出,陈涛也明显淡定了许多,这个球队的核心只有一个,那就是老帅布拉泽维奇。从四场比赛的排兵布阵看,申花的阵容趋于稳定,战术打法也更为鲜明,这相比之前那个阵容七拼八凑的申花有了很大的改变。而且阵容的调整上,老布的换人也很有针对性,申花的每个人都有机会,也都面临竞争。

另外一个例子更加明显,朱骏处心积虑“洗底”换来的戴琳,因为表现不佳,被布帅坚决拿下,没有嫡系,没有亲信,也没有大哥,正是在这种人人竞争的情况下,申花队展现出了自己最大的潜力,虽然首秀并不出色,可是他们之后连续的三场胜利让我们看到了新申花的实力,他们不再是客场虫,他们或许少了些华丽,可是多了更多的实用,目前高居榜首的战绩足以说明问题。其实对于朱骏来说,这也是他一直坚持洋帅或者洋顾问策略的成功之处,要知道此役面对天津打入第一球的董学升也是时任申花顾问的荷兰人法尔克斯推荐给贾秀全的,而朱骏对于法尔克斯也曾是十分的推崇,这位荷兰人对于申花的年轻人成长也有一定的贡献。

如今申花队进入了布拉泽维奇时代,这位老帅显然对于年轻人有着更大胆的用人策略,而且朱骏也给予了老帅更多的信任,这一点,从申花的战术打法和排兵布阵就可以看出,申花现在是真正的一支球队,而非一个老板的玩物,老布的调教能力也令人佩服,如何使用年轻人,他之于申花的进步更大。

反观天津泰达,在一片混乱中的局面下,选择了已经在中国足坛被证明失败的阿里汉,几场比赛凌乱毫无章法,让本身比申花情况好很多的泰达,没有吸收到赛季前铁腕结束罢训门的积极含义——去掉了球霸和大牌,走入一种团结而自然的环境。选择主帅阿里汉,也许天生就是个错误。的确,他曾在中国成功过,也曾险些成为重庆的救世主,可是面对天津队,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赛前就有消息爆出了球员不满阿里汉,在场上,阿里汉显然也没有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他的换人并没有给球队带来进球,换来的是球迷不满的下课声。虽然本赛季天津队失去了蒿俊闵、谭望嵩等主力,可是年轻的胡人天,聊博超显然也是潜力股,这一点,阿里汉并没有很好的利用,他相比老布也就输在了这一点。同是大清洗,申花队迎来重生,老布的功劳不可抹煞;而天津队呢,三平一负,阿里汉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