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展望京陕战:放下包袱 相信浐灞能赢球

2010年04月17日14: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主场被江苏逼平,到手的三分从手边溜走,让中建浐灞队的形势陡然严峻起来,部分陕西球迷用主场倒戈的方式来宣泄心中的不满。但形势不容浐灞队有丝毫喘息,本周日京陕之战将在工体上演,朱广沪对此战作了精心的准备,在队内会议上,他告诉手下弟子:“放下包袱,相信自己的实力!”

■郊游放松

浐灞队定于今日上午兵发北京,在此期间球队并未安排全天训练,而是在上午进行了适当训练,“我们不缺训练,只是大家的思想包袱太重了。”一位助理教练说。为了给球队减压,周四下午,俱乐部安排全队将士赴秦岭山下一度假地去放松,俱乐部常务副总李建新说:“前三轮没赢球,球队上下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去郊外放松一下,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非常有必要。”

近日,浐灞队教练组将卡隆、萨宾、桑托斯等三名球员经纪人请到了西安,让其与球员沟通,了解这三名外援的真实想法。据悉,卡隆等三人对西安的足球氛围和生活环境都比较满意,对浐灞队的整体实力也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这是一支强队,很多队友实力不俗,“但卡隆对比赛成绩不太满意,他认为浐灞队的两个主场都是应该赢的比赛,而客场输给辽宁也实不应该。”知情人透露。

■不惧压力

近来外界爆炒朱广沪遭遇信任危机,甚至开始讨论成耀东回归的可能。对此浐灞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给老朱充分的时间去改造球队,联赛才打了三轮,现在就喊主教练下课,是不是有点太浮躁了?”一位俱乐部高层说。浐灞俱乐部对于这种所谓“下课声”十分反感,常务副总李建新说:“我仔细观察了,现在喊下课的与去年喊成耀东下课的都是一群人,这些人唯恐天下不乱。若真心支持浐灞队,就应该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持,善待自己的子弟兵,相信球队一定能渡过难关。”

对于这种倒戈声,朱广沪本人比较坦然,他说:“前三轮比赛,除了主场对大连,客场踢辽宁和主场对江苏的确踢得不好。球迷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我们教练组也一直在分析原因,寻找弥补缺陷的办法。”说起三轮不胜所承受的压力,老朱认为,“作为职业教练,就必须承受这种压力。困扰我们的难题是磨合时间太短,球员之间还未形成默契。”

■继海复出

与辽宁一战累计两黄被罚下的队长孙继海周日将解禁复出,在改打四后卫的背景下,孙继海踢什么位置备受关注。昨晚,朱广沪明确表示,“孙继海复出的位置将为左边卫。”其实,在上轮主场战江苏时,左路小将饶伟辉后半段发挥有点紧张,因此外界就猜测,孙继海最有可能改打左后卫。在昨日上午的训练中,孙继海已经替代饶伟辉以主力左后卫的身份参加了分组对抗。此外,萨利担任后腰,王云则再次回到替补席上。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狼娃王尔卓由于上轮比赛不慎扭伤右脚脚腕,将笃定无缘这场关键的京陕之战。在以往的京陕交锋中,王尔卓数度扮演重要角色,这样的人物缺席对浐灞无疑是个损失。“我会在西安祝福队友,相信我们队会迎来转机。”王尔卓说。

■更换门将

过去两个赛季,浐灞队都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08赛季正是凭借着稳健的防守半程封王,而上赛季朱广沪火线救急,只堵住了后防线的窟窿便让成绩扶摇直上。然而本赛季前三轮,浐灞队丢掉了四个球,朱广沪坦言,能否解决好防守的问题成为球队走出困境的关键。

在赛季初的转会市场上,浐灞队专门给守门员位置腾出一个名额,诚邀深圳队门将程月磊加盟,但老朱和助教谢峰想尽了办法,还是未能搞定这桩交易,随后教练组还联系了其他国内门将,却均未成功。本赛季开打前,教练组已经预计到门将环节将是致命软肋,老朱一度对吴彦晟抱有幻想,认为小吴连续三个赛季都是主力门将,经验和实力都不缺,只是个别时候发挥比较差。但本赛季前三轮,吴彦晟的状态不是一般的差,目前普遍认为,主场对大连、江苏的失球以及客场对辽宁的第二个失球,吴彦晟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吴彦晟的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不善和人交流,高压之下他的心理包袱更重,导致他连续发挥失误。出征北京前,浐灞俱乐部和教练组共同决定,鉴于目前的现状,必须对门将位置采取轮换制。若不出意外,周日的京陕之战,浐灞队的二号门将沈峻将走上前台。沈峻是科班出身的大学生,待人彬彬有礼,身体条件优异,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对沈峻的期望是,“要是性格能大不咧咧一点就好了,沈峻太文气了。”

■对决国安

京陕交锋从来不缺话题,从07赛季成耀东大闹丰体,到08赛季夏伊德和杨璞冲突,每逢浐灞队做客北京,总是会火星四溅。从08赛季至今,浐灞队与国安交手占据上风,客场不败的记录在上个赛季被打破,不过去年那场京陕之战只是缘于一个开场失误,而随后却反客为主压着国安踢。

浐灞队的第三轮比赛在周二举行,不过国安队周三还赴澳大利亚踢了一场亚冠比赛,双方的体能消耗可谓半斤八两。前三轮浐灞队的进攻被压制,在很大程度是三个对手均摆出了703阵型的铁桶阵,但这场京陕之战或许观赏性要强过许多,“国安队在主场总不会再打防守反击了吧?”一位浐灞教练组成员说。

对于洪元硕执教的北京国安,朱广沪给予不俗评价,“国安队今年在锋线和边卫的位置有所增强,实力比去年更加突出。从前三轮来说,国安队的发挥总体上比较稳定,而且国安主场素来骁勇善战,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严峻考验。”虽然陕西球迷对浐灞队目前的战绩不满,但这场京陕之战受到了空前关注,一位球迷在论坛上呼吁,越是低谷之际越可能爆发,希望浐灞队能在北京客场有所作为,迎来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