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焦点球星PK:助攻王英雄相惜 纳什斗52分强人

2010年04月17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赛场指挥

37岁助攻王纳什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说太阳拥有大量的拥趸,不如更直接地说是纳什拥有无数的球迷。有太阳的比赛,纳什就是头号看点,斯塔德迈尔无论招法有多劲爆,都是纳什这“永动机”驱动下的一个支线。罗伊无缘季后赛的现实,确实影响到了开拓者与太阳这次系列赛的后场竞争氛围,也直接影响了这系列赛本该有的悬念,但开拓者仍拥有可争锋纳什之人——引入安德烈-米勒的针对性实效,显然也就在此时此刻更显清晰。

就是这样,也许太阳会比较轻松地淘汰开拓者,但本赛季创下37岁助攻王佳话的纳什,在同安德烈-米勒的对位中决不会太轻松。

我们已习惯将纳什定义为“大器晚成”,其实舆论的认可度对于安德烈-米勒更显残酷——2001-02赛季的纳什,还是在小牛被库班理解为“不错,但绝非不可或缺”的配角明星,可那一赛季的安德烈-米勒已经凭借场均10.9次助攻的表现拿到了联盟助攻王。两人的后续发展确实出现了较大不同,02世锦赛美国队史无前例的耻辱之旅,正是因安德烈-米勒的最后一投不中,宣告了美国队无缘四强的结局;而纳什,加盟太阳后连年MVP,我们不必再表。

太阳由纳什支配,两位数助攻就摆在那里,平静地等着小斯理查德森等人领走入球机会;同时纳什还是命中率超50%、三分球准度超40%、罚球准度超90%的“180”人士,他自己的进攻就会给任何对手施加巨大麻烦。相比于此,没有罗伊配合的安德烈-米勒,确实在声势上落于下风,但别忘了,本赛季1月31日开拓者客场对小牛的比赛中,安德烈-米勒就在没有罗伊的情况下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分52分,率队降服小牛。

不妨说的更通透:安德烈-米勒本赛季这场均5.4次助攻,同纳什差距过于明显(11次助攻),但安德烈-米勒在身体与进攻特点上的优势,也比纳什强出了很多——必然的,安德烈-米勒会用他那粗壮有力也是相对更高的身体,频繁地欺压早年就被定义为“防守弱不禁风”的纳什,特别是其背打运用臀部的专项技能,比赛中很可能会频繁出现纳什四处乱飞的场景。

(天上火)

相关新闻:

视频:太阳vs开拓者前瞻 纳什主导小斯是关键

组图:本赛季十大劳模盘点 纳什续写总冠军梦

纳什力压传奇成最老助攻王 太阳后卫老而弥坚

NBA世界杯足球队名单:纳什科比领衔姚明门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