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力压传奇成最老助攻王 太阳后卫老而弥坚

2010年04月16日0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力压传奇成最老助攻王 太阳后卫老而弥坚

纳什成最老得分王【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 NBA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菲尼克斯太阳最终以西区第三身份杀入季后赛,首轮将面对缺兵少将的波特兰开拓者太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显然与史蒂夫-纳什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本赛季,纳什共出战81场比赛,场均32.8分钟,可以得到16.5分和1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7%,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2.6%。得分和助攻都比上赛季有所提高,他是本赛季联盟助攻王,而且36岁的助攻王也是历史上最年长的助攻王。

犹他爵士传奇人物约翰-斯托克顿职业生涯助攻总次数排名历史第一,而且他还曾连续九年夺得联盟助攻王称号,不过他在36岁的年纪时场均助攻数已经下降到8.5次。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曾因艾滋病选择退役,1995-96赛季复出过,当时他(出生于1959年)场均助攻数为6.9次。现役伟大控卫杰森-基德在36岁时场均助攻数为8.7次。

现年36岁的纳什可以说依然是联盟最出色的驾驭高速进攻的组织后卫,事实也证明他是为此而生。本赛季,太阳的阵容没有大的改变,主要是休赛期送走了沙奎尔-奥尼尔,纳什率领这样一支太阳取得了54胜28负的出色战绩,绝对令人钦佩。

纳什生于南非,后跟随父母移民加拿大。童年时期纳什擅长足球、冰球以及篮球,展现出了极高的智商。高中时期,纳什率领学校篮球队在加拿大叱咤风云,但其过于单薄的身体还是让人担忧他能否在职业篮球赛场上打出高水准。申请大学期间,他遇到了无数障碍,最后名不见经传的圣克拉拉大学将其招入,有了一个平台纳什开始展现才华,没有身体就靠视野和篮球智商,他开始打出一些名气。

1996年,纳什参加选秀大会并在首轮第15顺位被太阳选中。不过,在太阳的前两年他表现很是平淡,结果被送到达拉斯小牛。在小牛蛰伏几个赛季后,他终于打出高水准,但小牛连年无法取得重大突破,而纳什年龄不断增大,令老板马克-库班不愿意再等待,于是他放弃了纳什。重新回到太阳后,纳什遇到了麦克-德安东尼,两人理念相符,纳什的能力彻底发挥出来,太阳一跃成为联盟最火爆的球队之一,纳什也连续两次赢得常规赛MVP。

2009年夏天,纳什与太阳达成协议,以两年2200万美元续约。以当时35岁的年龄还能拿到这样的大合同,对纳什来说已经算是一种莫大的肯定。他就是一个不老的传奇。

(三皮)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本赛季常规赛官网十佳球 视频-本赛季常规赛卡特十佳球

视频:季后赛西部列强前瞻 视频:季后赛东部诸侯前瞻 进入论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