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六措施整治裁判问题 球员安保成整改对象

2010年04月15日13:19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通报中超前三轮情况,认为球场上座率、比赛精彩程度同比均有上升,但个别球员对裁判不尊重、赛区球迷扔杂物、裁判错漏判问题成为接下来工作的重点。

刘希付表示:“中超过去的三轮联赛中总体顺利,上座率达42.84万人次,同比09赛季略有上升;比赛技战术水平提高、攻防转换节奏在增快,进球总数为48个;红牌5张、黄牌99张,都比09赛季有所增加,原因是拼抢激烈。”

刘希付介绍存在的问题以及接下来重点改正的主要有:“个别球员质问、指责、冲撞裁判,这要被处罚,必须对裁判员无条件服从。安保方面,个别赛区仍有球迷向球场扔掷杂物。其中,长沙赛区在4月10日的联赛中,有球迷投掷矿泉水瓶、杂物,处罚结果正在研究之中。”

对于裁判问题,足协将出台六措施重点整治。首先邀请德国足协裁判部主任鲁斯授课,提高裁判业务水平;第二,发挥裁判监督的作用;第三,定期搞培训班;第四,每周定期裁判评议;第五,定期裁判总结,提高判罚的准确性;最后一条最具创造性,裁委会不仅要实行裁判分级,还要打分,进行积分排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张毓彬]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