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细数中超BUG3不靠谱 3.4亿注水投入砸出耻辱

2010年04月14日20:46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伴随着11连败随之而来的便是出局,建业、亚泰和鲁能提前被淘汰,号称史上最大投入的三支球队迎来耻辱日,“靠不住”成为球迷心中共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间,随着国安0比0墨尔本胜利队,中超四强完成了亚冠第五轮战事,伴随着11连败随之而来的便是出局,建业、亚泰和鲁能提前被淘汰,号称史上最大投入的三支球队迎来耻辱日,“靠不住”成为球迷心中共鸣。

巨额投入不靠谱

赛季初期,各大俱乐部出台了预算支出,国安:1亿;鲁能:将近1亿;亚泰:8000万;建业:不低于6000万。这种投资力度在以往绝无仅有,外界高呼“中超金元时代”来临。不过,可以与投入相匹配的只有国安队。亚泰俱乐部刘玉明在面对质疑时解释,其中3000多万元是用于各级梯队的建设,这显然不够真实客观,假设亚泰有三支梯队,每个队一年预算居然能达到1000万元?要知道,组建一支中乙球队参加乙级联赛,平均投入也不过800万元,更何况青少队了。此外,钱是否花在了刀刃上让让人怀疑,鲁能、建业和亚泰只是在上赛季基础上针对个别位置进行了修补,引进的部分内外援属于自由转会或者留用者,投入力度远非大家所想。王栋和杜震宇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人员配置不能应对两线作战。

豪言壮语不靠谱

“像爷们那样去战斗”、“我们的目标只有三分”、“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这是球队大战前表决心的豪言壮语,现如今想想,有些滑稽。低调做事,高调赢球,这才是球迷希望见到的场景,然而俱乐部恰恰相反,一次又一次夸下海口然后再用实际行动加以摧毁。

教练战术不靠谱

鲁能提前出局让人感到意外,尤其伊万鬼魅般的战术用人更让人意外。或许有意要彰显出与图巴的不同,伊万科维奇从一开始便剑走偏锋,改造了周海滨传统的后腰位置,结果导致中场运转失灵。昨天输给广岛三箭队,也是伊万换人自乱阵脚,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尊严之战也演变成4连败。

另外一个典型案例出自亚泰,沈祥福上任3个多月,他的战术思想仍然没能很好地融入整体,连他自己都承认,对球队缺乏了解。在这样的尴尬局面下,他又会有什么能力率领一支球队打出配合?又谈何亚冠小组出线、中超夺冠的目标?

经验教训不靠谱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可是,鲁能、亚泰这两支非常具备经验教训的球队一再跌倒,尤其鲁能,作为中超最强球队最近几年亚冠上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惨案经历过、被逆转经历过、阴沟翻船经历过、追加处罚经历过……他们和我们的国家队一样,吃尽了亏却总也不能真正吸取教训从而变得成熟。国安队下一轮主场战川崎前锋决定生死,又到了打平即可出线时,但愿“不靠谱”莫要发生在他们身上,否则F4将从“杯具”集体跨向“餐具”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