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体能可自保难杀敌 铁帅担忧成京旅大痼疾

2010年04月14日19:51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只取得1分,虽说小组出线的希望还保持着,但本场比赛后半段暴露出来的体能的缺陷,尤为令人担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北京国安在2010年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中,在客场0-0战平墨尔本胜利。国安只取得1分,虽说小组出线的希望还保持着,但本场比赛后半段暴露出来的体能的缺陷,尤为令人担忧。国安前主帅李章洙曾对国安的体能颇为担忧,看来体能问题将成为该队今年在中超以及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的一个最大的障碍。

65分钟后,国安难发力

北京国安今天没能拿下对手,很可能会给自己留下遗憾。因为川崎那边取得胜利,小组末战北京国安又将面临打平就可出线的局面,这对中超球队来说压力不比必须拿下对手小。

国安在第62分钟时,用杜文辉替下了奥托。这本是一个正常的换人,因为杜文辉是年轻球员,可以利用他的冲击力和体能进一步威胁对方的防线。但65分钟后,北京国安的场上队员明显出现了体能下滑的现象。

第72分钟,徐亮在自己禁区前防守对方17号伯格时,不得不采用背后拉人犯规的方式解决问题,他的体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有意思的是,他缺席了之前一轮中超、两轮亚冠,应该算队里体能情况比较好的队员。随后的10多分钟里,北京国安尽管可以多次攻到对方禁区前沿,但整体体能下降严重导致阵型难以推进得更靠前,使得进攻的效果打打折扣。

第78分钟,闫相闯很痛苦地倒在地上,体能问题看来也是其中的一大因素,教练赶紧用王晓龙将他换下。乔尔-格里菲斯在最后几分钟依然很卖力地在奔跑,但体能的缺陷让这位去年就开始效力于国安的澳洲前锋,基本跟不上趟,难有出色的发挥。

李章洙忧虑 或成最大痼疾

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1-2不敌深圳队后,去年国安的主教练、今年广东恒大主帅李章洙就忧心地说:“球员体能出现问题,只有一种解释,就是训练。现在只是联赛刚刚开始,到了夏天,依照国安这种体能状态,夏天的比赛更麻烦。”

去年李章洙从北京国安下课,就是因为大部分国安的球员抱怨李章洙的体能训练太艰苦,训练中没什么内容。但事实的情况是李章洙要求他们练体能,是他们作为职业球员的一个最基本要求。北京国安去年首次获得职业联赛冠军,应该说是中超的旗帜和标杆,连国安都这个样子,可以想象别的中超球队的体能状况多么糟糕。

今天北京国安没能在客场拿到3分,70%的原因应该是体能不足受到的限制。这对国安的亚冠小组晋级之路很不利,下一场回到主场他们必须拿出必胜对手的勇气,才可能获得小组出线。而川崎前锋,在本轮的竞争中拿到了先机,北京国安将遭遇比较严峻的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