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左脚将火车头青训出品 家乡“汇报演出”

2010年04月14日09:11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坐在宿舍的床沿上,宋博轩打开了自己的电脑。与那些将房间堆得满满的老队员相比,他和冯仁亮的屋子里,多少显得有些空旷。一些还没来得及拆封的装备,被两人整齐地归置在一起,给人一种回到了学生宿舍的感觉。多年独自在外生活的经历,早已经让宋博轩学会了照顾自己,以及如何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与杭州绿城一役,冯仁亮一战成名,作为好友,宋博轩第一时间表达了祝贺。至于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开和”,大大咧咧惯了的小宋,脱口就是一句津味十足的普通话:“进球?急嘛啊?该是我的,早晚都会来的!”

东方体育:中超踢了三场比赛,感觉如何?

宋博轩:比我想象的要困难,不过也还好。其实现在还谈不上什么感觉,毕竟联赛刚刚开始,很多对手都还没碰过。等把所有对手都打过一遍,可能那时候的感觉会更准确一点吧。

东方体育:看得出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你相当偏爱。

宋博轩:我想这应该是我最幸运的地方吧。以前踢乙级联赛的时候,没想过能一下子踢上中超,更没想过能到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来。后来到了申花,也没想过能这么快打上主力。作为我来讲,能够到申花,已经足够幸运了,碰上布拉泽维奇,那就更幸运了。

东方体育:平时的训练当中,布帅会对你有什么特别的指点吗?

宋博轩:其实不光是布帅,训练当中我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包括其他教练,包括队里的老大哥们,都会帮我指出来。我觉得申花现在的氛围特别好,对我们这些年轻队员都挺照顾的。大家想的也很简单,就是怎么把比赛打好。

东方体育:还能记得第一场比赛的感受吗?输给金德后,有没有觉得压力一下子大了许多?

宋博轩:肯定记得,毕竟这是我打的第一场中超联赛。输球之后,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不管是俱乐部的领导,还是教练和队友,都没有批评指责我们,也让我们从第一场比赛的紧张情绪中,慢慢缓了过来。说实话,要说信心一点都没受影响,那是不可能的。毕竟比赛输了,而且自己的表现也不好,怎么会没有压力呢?好在接着我们就赢球了,一下子就轻松了很多。

周末回家 在天津“汇报演出”

下午训练结束后,洗澡,吃饭,然后去打一会儿台球,或者到队友房间坐一坐。之后,便是专属于宋博轩和女朋友的“QQ时间”。

虽然“同居”了十几年,但是与“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冯仁亮不同,宋博轩的感情,在一年多之前,便已经寄托在了一个女孩子的身上。“挺平常的,认识之后,感觉还不错,慢慢就交往起来了。”谈到女友时,宋博轩一脸的幸福状。而他在“抱怨”每天都要跟女友通过QQ聊天的时候,脸上的那种表情,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小男孩,在小伙伴面前炫耀自己刚刚拿到的玩具一般,脸上写满了开心。

足球场上,身材略显单薄的宋博轩,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拼命三郎。与长沙金德队的首场比赛,或许是为了震慑对方,上半场一上来,金德队员连续对申花球员使出飞铲,于涛、陈涛和宋博轩先后被放倒在地。而对于这种相当危险的动作,当值主裁并没有什么表示,这也直接助长了金德队员的气焰。尤其是面对宋博轩犀利的突破时,频频使出连拉带拽的“黑招”。此时,宋博轩并没有退缩,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个时候我要是一软,别人不更欺负到我头上来了啊?”

虽然没有像冯仁亮那样一鸣惊人,但是凭借着稳健的表现,宋博轩还是得到了包括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内的认可。事实上,除了跟对手死磕到底的勇气,宋博轩更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他处理球时的冷静与自信。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宋博轩在下半场被老布放到了右路,跟他直接对位的,则是国足主力左后卫荣昊。面对这位国足红人,宋博轩却没有丝毫慌乱,让荣昊在45分钟的时间里,几乎没有作为。尤其是在一次由守转攻时,面对前后夹击的荣昊和范晓东,宋博轩潇洒地用脚后跟挑球,一下子冲出了两人的包夹,引来了场边球迷的一片掌声。

本周末,申花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对宋博轩来讲,也是他离开天津之后,在家乡的首次“汇报演出”。“已经有段时间没回天津了,挺想他们的。”虽然在“他们”中,也包括了那个“她”,但是宋博轩显然不想因此分散精力:“肯定以比赛为重。有时间就回家看一眼,没时间就算了,反正以后还有机会。”

左脚小将 火车头青训出品

在不少人看来,冯仁亮与宋博轩在2010赛季的申花,可谓是横空出世,一鸣惊人。不过,对于申花投资人朱骏来讲,从他下定决心将天津双子星带回上海的那一刻起,就已经预见到了这一幕的出现。

2009赛季上半段,对于申花队来讲,绝对算得上是糟糕。亚冠早早出局,中超客场连续不胜,除了实力,球队表现出来的涣散,以及一些球员对于冠军的淡漠,使得朱骏痛下决心,准备对球队进行一次彻底的换血。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在之前担任过中国国青队和国奥队教练的贾秀全的帮助下,申花撒开了一张面向全国青年军的大网。而宋博轩和冯仁亮,也正是在那个时候,进入了申花视野的。

作为天津火车头青训体系的佼佼者,天生左脚踢球的宋博轩,很早便显示出了在足球方面的天赋,他也与马磊磊和冯仁亮一道,被视为天津足球的希望之星。按照之前火车头俱乐部的计划,在乙级联赛锻炼一段时间后,宋博轩将与冯仁亮和马磊磊一道,加盟天津泰达队。但是由于双方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没能达成一致,最终,只有马磊磊穿上了泰达战袍,并且出战了去年的中超联赛。而宋博轩和冯仁亮,则跟随火车头队一道,在武汉“蜗居”了一年。

在了解了宋博轩和冯仁亮的实力,并且观看了他们的现场比赛表现之后,上赛季中超联赛尚未结束,朱骏便派出了俱乐部的青训主管郝海涛,前往各地买人。在与火车头俱乐部的谈判过程中,一度陷入了僵局,但朱骏却给郝海涛下了死命令:如果不能把人从天津带回来,你自己也不用回来了。

事实上,与申花竞争的,还有其他几家中超俱乐部,并且同样是志在必得。最终,申花俱乐部用在别人眼里算得上是天价的价格,打包引进了冯仁亮、宋博轩和王冠伊。而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对冯仁亮和宋博轩的肯定,乙级津门二少的表现来看,在未来的竞争当中,申花无疑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