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用逆转给火箭上课:三分球应该是这样投的

字号:T|T

本报讯 同样是三分球,火箭只能用三分球领先对手,太阳却能用三分球击败对手。北京时间4月12日,太阳队在主场116比106击败火箭,帮助他们获胜的正是在最后3分钟里4记关键的三分球。

火箭队目前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完全是在为荣誉而战,不过他们的对手太阳队却仍在努力争取每一场胜利,来换得更好的季后赛排位。对攻战是火箭和太阳比赛的常规选项,虽然本赛季火箭已经3次被太阳击败,但本场比赛他们仍毫不犹豫地和对手打起了对攻。最大牌的马丁明显不在状态,全场12投只有两次命中,三分球更是4投全失。好在替补马丁登场的巴丁格状态不错,打了26分钟就拿下19分,三分球更是3投全中。布鲁克斯阿里扎也是手感火热,两人联手投进了9个三分球,而斯科拉的篮下进攻也屡屡奏效,帮助火箭在第四节结束前3分12秒时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

本场比赛火箭队三分球22投12中,而太阳队是21投10中,不过让火箭队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此时已经用光了外线弹药,而太阳队10记三分球中还有4个偏偏就是在这最后3分12秒中完成的。

先是纳什的一次急停跳投三分中的,接着又是纳什助攻弗莱和理查德森,后两位3次三分线外出手全部命中,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太阳队便将比分反超为112比102。瞬间从领先到落后,被打晕了的火箭队完全失去了控制,其间也曾想过反扑,但在纳什冷静的传球投篮面前,恰恰更显出了布鲁克斯的盲目与急躁。“黑豆”的一次上篮不中和一次被断球,都成全了纳什的助攻,火箭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赢下火箭队之后,太阳队以51胜28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五,与第四位的爵士仅有半个胜场的差距。如果最后3场比赛能够打好,太阳队仍然有希望杀入西部前四,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