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四负太阳遭祖师爷横扫 纳什给小布上课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以106:116不敌打跑轰战术的“祖师爷”太阳,在本赛季双方的4次交锋中遭遇全败。纳什和小斯再次成为太阳发挥最好的球员,他们的表现让火箭明白差距所在。

纳什给小布上课

随着火箭后卫布鲁克斯的崛起,人们越来越喜欢拿他跟纳什比较。“黑豆”昨天再次迎来和前辈直面交锋的机会,虽然他有22分和6次助攻的不俗表现,但是在纳什23分11次助攻的数据面前,小布再次完败。

如果不是纳什,这本是小布成长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场比赛。他在第一节就创造了一项纪录:他单节扔进了4个3分球,成了火箭队史上首位一个赛季投进超过200个3分球、助攻数超过400次的球员。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全联盟至今只有6人完成过这一壮举,除了小布外,其他5人都是全明星。

但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全明星,小布仅会自我表现是远远不够的。此役,纳什不仅在个人数据上力压小布,他更告诉这名后辈,究竟怎样打球才称得上是一名超级后卫。

其他不谈,单说最后一节。虽然小布本场的第5个3分球帮助火箭实现反超,但随后沉溺于单打独斗的毛病伤害了火箭。投篮不进,致命失误,连续几个镜头证明他依旧是个孩子。而同样在第四节,纳什干了些什么呢?他先是自己命中3分球,然后连续助攻弗莱和理查德森命中3记3分球,在90秒的时间内,纳什就率领太阳奠定胜局。

火箭一生的敌人

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小布拥有惊人的进攻天赋,但是在向伟大后卫迈进的路上,他需要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就像纳什那样,在有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的同时,必须将主要精力放在组织上,并能梳理好整支队伍。

火箭和太阳,这两支风格接近的球队之所以有高下之分,不仅在于太阳拥有更出色的后卫纳什,另一决定性的因素是:小斯的强势存在。一支高举跑轰大旗的球队,如果同时拥有一名强悍的内线,那会更加可怕。

本场比赛,小斯砍下35分外加13个篮板,强悍的表现让火箭全队哀叹。小布赛后说,小斯统治着内线,他的牵制,让太阳外线埋伏的4名杀手有了更多更好的投射机会。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更深层次地道出了火箭的无奈,“如果你要试着去阻止外线的投篮的话,那么你又会怕漏掉内线的小斯。很明显我们在内线对小斯无能为力,他把我们的内线打爆了。”

回顾比赛,海耶斯防守上挡不住小斯,进攻方面则被小斯防得成为摆设。阿德尔曼随后换上“犀利哥”希尔对位小斯,但只用了3分钟,小斯就将希尔打得体无完肤。

小斯被视为姚明一生的敌人,现在姚明不在,他可被称做火箭一生的敌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