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赛季结束刘炜总结:责任更大 给自己打88分

2010年04月14日10:4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赛季开始前转会风波,到最后一场独得29分独力支撑球队,刘炜经历了一个传奇般的赛季,他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核心”二字。

如今比赛已经结束,回首这难忘的一段时间,刘炜也是感慨颇多,他表示自己最应该感谢的是整个上海市,“首先我感觉到今年主场打球就像在家一样,在主场打球我们打谁都不怕,真的有点主场的意思了。”刘炜说,“而且我也想感谢我们整个球队,这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所有人都非常融合,无私的球员聚在一起,我们产生了巨大的力量。”

华德不止一次把刘炜称作勇士,他对这位队长推崇备至,而刘炜自己回顾一个赛季的表现,给自己打了一个非常吉利的分数——88分,至于剩下了12分扣在哪里,刘炜解释说:“其中2分是人无完人,还有其他的10分是因为你还没有更进一步,比如没进总决赛,我还想给自己留有余地,因为我们还没达到顶峰。”

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刘炜付出的艰辛显而易见,他承认在邓华德手下打球非常累,“前几年,我的角色就像今年的卢卡斯一样,更偏重进攻,可这个赛季,我必须承担很多防守任务,责任更大了。说实话,我确实打的很累。”但这种累也得到了很大的回报,对此刘炜非常欣慰,“其实前几年也累,有些比赛,你明知道要输,也必须拿出所有的力气去比赛,那也累,是心累。但今年,付出的一切有了回报,这是最重要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