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下季会带来更大惊喜 要再为上海夺冠

字号:T|T

冠军,对于“后姚明时代”的上海男篮曾是那么的遥不可及。直到今年,翻身后的“大鲨鱼”连克劲敌,一举游进半决赛,重夺冠军的目标又再次被提起。

“尽管路还很长,也一定会有很多困难,但请大家相信,我们会在下赛季带来更大的惊喜。”作为球队队长,刘炜经历了8年的低谷期,如今他终于可以充满底气地骄傲放言,“大家一起努力,再为上海拿个冠军。”

过去一个赛季上海男篮的进步,连刘炜自己也不曾预期。赛季初,他甚至会习惯性地翻看赛程,算着哪几个对手有赢球的可能。“一开始有些不适应,外教的执教方式和球队的管理都是全新的。随着慢慢磨合,整个团队很好地捏合在一起了。大家都有一种信念,要带回更多的胜利,我们做到了,还会一直做下去。”

很多次,华德将“MVP”的头衔授予刘炜。每当球队遇到困难时,总是身为队长的他挺身而出。“其实我做的跟前几个赛季没什么不同,只是队友们更加努力,教练也是很好的‘催化剂’。”向来谦虚的刘炜总是不愿言及自己,让他给自己评个分,他思索片刻,亮出了“88分”。当然,这个数字并非只图吉利。“2分扣在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还有10分就是上升空间。来年总得更进一步。等拿到总冠军时,再给自己一个满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