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卢卡斯复制刘炜式失常 超级外援难显昔日威力

2010年04月11日22:13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沪粤两队在上海滩的第一场战役由于刘炜的失常让卢卡斯的41分成为了帕克的陪衬。不过仅仅时隔48个小时之后,卢卡斯复制了刘炜当时失常的一幕而刘炜却一改低迷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结果不难想象,卢卡斯的41分没能救主那刘炜的29分则更显单薄,对于上海此役的失利作为超级外援的卢卡斯难辞其咎。

上海双枪在半决赛第二场的疯狂一度让球队的晋级前景无限光明,但华德和他的弟子们却没能在上海滩把握住良机。如果说刘炜毁掉了球队在上海滩的第一场战役的话,那么今天的卢卡斯便可以算作是毁掉球队最后希望的始作俑者。因为作为球队核心的卢卡斯仅在此役贡献12分4助攻且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3投3中。

此役初始卢卡斯在进攻端略显低调,仅仅是在开局阶段利用一次空切跑位的机会接球跳投命中2分。随后卢卡斯在有限的进攻机会中均无果而终,同时在组织进攻方面卢卡斯也似乎只发动了一次长传快攻帮助阿巴斯上篮得手。整个第一节卢卡斯仅在篮板球方面算是有所贡献摘下4个篮球。

次节比赛邓华德派遣内线的塞勒顶替卢卡斯的外援名额出阵,但塞勒在内线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邓华德的要求;所以邓华德不得不重新派遣卢卡斯再度出战以求能够打开球队在进攻端的不利局面。重新出阵的卢卡斯一度利用突破抛投连取4分,但其随后的外线进攻却如首节一般无功而返;客观的讲卢卡斯的重新出阵并没能扭转球队进攻端的颓势。

易边再战后刘炜突然大爆发引领球队一度打出了气势,而卢卡斯也在这轮攻击波当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伴随着刘炜在外线的攻势,卢卡斯也连续命中了两粒三分球;不过除了这两粒三分球以外卢卡斯其余的进攻却无一命中。与此前的比赛相比,此役的卢卡斯在前三节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不过卢卡斯在末节的发挥却比前三节还要糟糕。

末节比赛是上海反扑的最后机会,不过卢卡斯在其前三次进攻尝试当中无一命中反而导致对手打出了一波11-0的小高潮一举奠定胜局。比赛已然进入垃圾时间,但卢卡斯随后的进攻尝试依旧是弹筐而出,整个末节卢卡斯的四次进攻尝试全部失败一分未得。想必任何人都没想到本赛季一向表现良好的卢卡斯会用如此方式结束自己登陆CBA的处子赛季。(木棉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