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34轮狂斩85球 “钻石阵”壮举前所未有

2010年04月14日07:40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程艰难,但比分足够令人满意。对博尔顿的1-0,让切尔西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即使接下来阿森纳客场击败热刺,安切洛蒂的球队也将保有3分的分差。切尔西距离自己2005-06赛季后首个联赛冠军,已越来越近。

英超的第一年就夺取联赛冠军,穆里尼奥当年做到的事情,如今安切洛蒂也正在完成。事实上这对他来说并不容易,自1995年开始担任球队主帅以来,安切洛蒂此前15年执教生涯,仅获得过1次联赛冠军。

他执教的球队并不弱,除了1995-96赛季的雷吉亚纳外,其余都是超级强队。1996年到1998年的帕尔马,1999年到2001年的尤文,接着是2001年到2009年的米兰。15年,仅在2003-04赛季的米兰登顶联赛第1,其余时间留下了一连串尴尬战绩,包括1999-00赛季被拉齐奥耻辱性的逆转。就是这样一位擅长欧战、无力内扛的意大利教练,却在英伦冒险的第一年,就将曼联、阿森纳等一干豪强挑落马下。

太阳报》记者霍华德认为,安切洛蒂赶上了一个好时候。首先,曼联在C罗、特维斯离开后,即便有鲁尼上位,仍无力完全弥补缺憾。本赛季联赛红魔已输7场,上一次他们在联赛中输球场次超过7场,已是2003-04赛季。其次,穆里尼奥打下的班底余韵尚存,尽管安切洛蒂设计了一套钻石阵,但最终发挥功效的,还是德罗巴、马达、兰帕德、切赫等穆帅旧部。

不过更重要的一点,霍华德却将其忽略。这是安切洛蒂在英超的第一年,看上去是他的劣势,却同时也是他的优势。

安切洛蒂全新的钻石阵,让过往熟悉切尔西套路的弗格森、温格、贝尼特斯一时难以捉摸。安切洛蒂沿袭希丁克将阿内尔卡放在边路的安排,但比希丁克更强调边后卫的助攻。此外,他在德罗巴身后安放了一位真正的前腰,开始是德科,德科受伤后曾使用乔-科尔,现在又是兰帕德。切尔西34轮已破门85次,远远超出穆里尼奥时代创造的72球俱乐部纪录。此外本赛季切尔西51战进球123个,也刷新了俱乐部赛季总进球纪录。由切尔西领衔英超攻势,即便是古力特时代的“性感足球”,也未有如此壮举,何况以防守开辟山河的葡萄牙人。

上赛季Big4小联赛,切尔西1胜1平4负。本赛季,切尔西在Big4小联赛中大翻身,至今5战全胜。但值得强调的是,切尔西本赛季也曾遭遇双杀,联赛中被曼城双杀,欧冠又被国米双杀。十分有趣的是,曼城主帅是前国米的曼奇尼,欧冠中安切洛蒂的对手是自己在米兰的德比强敌国米。这两位,对安切洛蒂知根知底,不能说两次双杀,和他们对安切洛蒂的熟知没有一点关系。

在奖杯即将到手时,安切洛蒂拿出意大利传统,绝口不提“联赛冠军”,他说:“我们现在比曼联、阿森纳有更大的机会赢,但我们还无法确保。”安切洛蒂15年执教生涯的第2个联赛冠军,即使切尔西输掉了欧冠,不过以一次联赛夺冠开局,也足以堪称梦幻了。(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