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惨案成鲁能亚冠标签 建业冲击中超最差纪录

2010年04月14日08:02南方都市报小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鲁能在亚洲赛场就是惨案代名词,在获悉鲁能2009年“被亚冠”后,有球迷留言说,“求求你鲁能,千万不要再亚冠了!”

虽然死的结果只有一个,但死相却可以有很多种,昨天出战亚冠的山东鲁能和河南建业偏偏选择了最难看的一种。

由于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两队赛前,各自小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就已经宣判了他们的死亡。最终,只能为荣誉而战的鲁能与建业分别在主客场输给了各自小组中实力并不拔尖的广岛三箭和新加坡军团。其中鲁能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补时绝杀,对方进球的队员甚至做出了李金羽经常用的“弯弓射雕”的招牌动作;而建业则在客场不敌小组最弱对手新加坡军团。两队分别在各自小组垫底,可以说是死得惨不忍睹,面目全非。

惨状1·逆转&绝杀

山东鲁能2比3广岛三箭

亚冠四连败,鲁能耻辱簿再添一笔

本轮比赛前,H组的形势是山东鲁能积3分,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同积9分,鲁能要想保留出线希望只有浦项制铁战胜阿德莱德,同时他们在后两轮中取得两连胜。但鲁能的比赛未打,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就已经默契地打成了0比0。而之后,出线无望的鲁能自己也不争气,在主场2比3输给广岛三箭,5轮比赛过后仅积3分,在首场取胜后遭遇四连败。

客观地讲,从上半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其实鲁能很有希望赢得这场尊严之战,不论是在精神面貌还是拼抢积极程度上来看,人们似乎看到了久违的血性二字再次回到了这支球队身上。而韩鹏在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更是让许多球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遗憾的是,下半场伊万换下韩鹏,这次意外的换人打乱了场上的部署,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仅仅几分钟后,广岛就扳平。此时心急如焚的伊万再次换人,而与第一次换人相同的是,伊万的这次换人再次收到“奇效”———广岛再度进球。尽管鲁能顽强扳平比分,但已失去斗志的他们在最后时刻崩盘,几乎是重演了上轮亚冠的一幕。

鲁能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赛后自认“亚冠成绩不理想“,对于两次换人,伊万也进行了解释,他说:“我下半场的几次换人并不是因为要放弃比赛,而是因为球员的伤病。韩鹏是因为拉伤,崔鹏是因为感冒,我本来在赛前就考虑要让他们只踢半场。亚冠的这个小组实力非常强,我们还缺乏经验,而且在一些技术环节上处理得不好。” 斯科

●山东队出场阵容:杨程;苑维玮、卡洛斯、拉德诺维奇、刘金东;安塔尔、崔鹏(夏宁宁59’)、周海滨、吕征(李金羽77’);韩鹏(王永珀72’)、本森

★ 进球实录

●第45分钟,周海滨射门被挡,韩鹏迎球再射破门,鲁能1比0领先;

●第73分钟,王永珀回传力道过轻被断,佐藤寿人中路斜塞,森崎浩司低射破门,将比分追平;

●第79分钟,山崎雅人禁区左侧横敲,李忠成禁区线上迎球抽射破门,广岛2比1超出;

●第84分钟,周海滨开出任意球,皮球飞入禁区后,虽然多名队员做出射门动作,但没人碰到,皮球直接反弹入球门,比分变为2比2;

进入补时阶段,王永珀远射被挡下后,广岛反击,李忠成接石川大德回敲,禁区中路推射破门,将比分变为3比2。

惨状2·输给鱼腩

新加坡军团2比1河南建业

一胜难求,建业冲击中超球队最差纪录

在主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就意外地被新加坡军团逼平,本指望他们客场复仇,结果这回更惨,直接输球。五轮战罢,河南建业仅得2分只进2球,在本组中排名垫底。

2003年亚俱杯改制成亚洲冠军联赛后,代表中国出战的球队有过两次小组垫底的经历———2007年的上海申花和2009年的北京国安。不过他们取得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都是1胜2平3负。而现在的河南建业只取得了两场平局,如果最后一轮他们无法在主场战胜大阪钢巴,他们就将成为亚冠史上成绩最差的中超球队。

昨天赛前,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的形势极为相似,他们已经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了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的主角。在建业的比赛开始时,大阪钢巴与水原三星正战成1比1平,比赛还有20分钟结束,如果这样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建业将提前出局,在这样的形势下,建业开始了自己的死亡之旅。

上半场两队似乎都无心恋战,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从另外一个场地传来消息,大阪压哨球绝杀水原,两队携手出线,这也正式宣告建业小组出局。新加坡军团虽然是亚冠小组赛中公认的鱼腩,但建业队却在客场完全失去了首轮主场全场压制对手的能力,最终在下半场丢掉两球,无奈告负。

本场比赛的亮点在场下,有几百名建业球迷昨天远赴新加坡为球队加油,他们顶着33摄氏度的桑拿天气,顶着瓢泼大雨,用歌声和呐喊声为球队助威。虽然最后建业队遗憾出局,但他们没有倒戈,将这种气势一直坚持到最后。小何

●河南队出场阵容:曾诚;李昭楠、巴哈利卡、张璐;乔巍、陆峰、宋泰林、苏镜宇(徐洋55’)、于乐(谭望嵩82’);内托、阿玛多(肖智46’)

★ 进球实录

●第64分钟,军团队获得任意球,皮球吊入禁区后,建业后防处理球不干净,本内特在小禁区角上抽射打破僵局,军团1比0领先;

●第70分钟,河南外援内托传中,于乐小禁区内倒地铲射得分,将比分扳平;

●第75分钟,建业后卫处理球拖沓被对手逼得角球,古纳万头球破门,军团队2比1取胜。

惨案就是鲁能标签

鲁能在亚洲赛场就是惨案代名词,在获悉鲁能2009年“被亚冠”后,有球迷留言说,“求求你鲁能,千万不要再亚冠了!”

2001年望加锡惨案:2001年,山东鲁能第一次出征亚俱杯。第一场3比1战胜印尼冠军马卡萨之后,第二、第三场比赛连续0比6输给水原三星、2比6惨败磐田喜悦。这也是山东鲁能臭名昭著的“望加锡惨案”。

2005年吉达惨案:2005年亚冠赛,鲁能小组赛以6战全胜成绩晋级,可晋级后再度崩盘。主场战沙特伊蒂哈德以1比1战平对手,客场生死战竟然以2比7惨败,郑智、巴辛还被红牌罚下,酿造了“吉达惨案”。

2007年城南惨败:积分榜上领先的山东鲁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0比3不敌韩国联赛冠军城南一和队,以2个净胜球的劣势丧失了小组出线资格。

2009年巨港惨案:2009赛季亚冠,只要末战战胜“业余队”斯里维加亚,鲁能就可以从小组中出线,但是山东鲁能却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这样的“鱼腩”连扳四球,鲁能也将晋级名额拱手让给了韩国首尔FC。

前瞻

长春14:30鹿岛 墨尔本17:30北京

独苗国安不敢大意

今天,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战墨尔本胜利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非常低调,直言虽然国安队在主场战胜了墨尔本胜利队,但今天的比赛仍然要全力以赴,绝不能有丝毫大意。

国安必须全力以赴,因为他们是Big4中唯一还有希望晋级的队伍。在国安队所在的这个小组之中,除了城南一和队已经提前出线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但国安队目前仍然掌握着主动权,只要这两场比赛都战平对手,就可以确保小组出线。

由于国安队在首场比赛中1比0战胜过墨尔本胜利队,这是否会增加国安队客场比赛的信心,对此洪元硕赛前坦言:第一场比赛已经距离现在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1比0只能说明当时的比赛结果,今日一站切不可大意。

老帅的谨慎是有道理的,因为墨尔本胜利队拿出了神秘武器迎接来客———比赛场地墨尔本伊蒂哈德体育场的顶棚为了防雨将不会开放,也就是说国安与胜利队的这场比赛等于将在“室内”进行,而且这座体育场事实上是一座标准的橄榄球场地。

赛前训练课下来,国安队员们表示,感觉还是与露天的不一样。至于哪不一样,领队吕军表示:过去晚上比赛习惯了抬头就是黑暗的天空,现在一抬头看高空球,上面全是顶棚,对球的落点判断会有一些不同。另外,因为空气不流通,体育场内非常炎热,像蒸笼。这些都是对国安球员适应能力的考验。

另外,长春泰亚主场迎战鹿岛鹿角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荣誉之战,因为前者已经出局,后者已经出线。小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