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亚冠的确没有中超重要 鲁能不选择放弃

2010年04月08日10:37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图巴从不在主场比赛之前去省体内场适应场地不同,伊万的习惯是,只要有主场比赛,那么一定要去省体训练一次。“伊万对比赛非常重视。”领队赵民表示。而在训练开始之前,伊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再次重申,“任何比赛都很重要,无论是联赛还是亚冠。”

伊万适应主场场地的做法一度让熟悉了图巴习惯的济南记者有些不适应,昨天就有记者习惯性地去鲁能基地采访而跑空。“与重庆的比赛周五就要打响了,来省体训练就是为能够打好比赛而做准备。”伊万笑眯眯地说。从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开始,鲁能又将面临新一轮的高密度比赛,伊万说:“是的,我们又将面临这样的困难了,周五打完与重庆的比赛,下周二又要在主场迎战亚冠对手广岛三箭,然后在下周末我们还要去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我们现在基本上是三天一场比赛,我想我们也适应了这种比赛节奏。对于我们来说,目前首要的任务还是打好与重庆力帆的比赛,然后再考虑跟广岛的比赛。”

有记者表示,现在外界不断有“鲁能放弃亚冠保联赛”的流言传出。伊万的回应是,对于鲁能而言,亚冠和联赛都很重要。“无论是打重庆还是打广岛,我认为都很重要。亚冠的性质不用多说,较之亚冠,国内联赛更重要,毕竟这是球队发展和进步的根本,这在世界各地来说都是一样的。我说这些并不代表着我们就会放弃亚冠,我们会继续为亚冠而努力。其实,主客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我们打得都很不错,只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而造成了丢分。有着这样的表现,我们为什么不抓住一切机会呢!”

为了进一步加强鲁能的攻击性,伊万特意在昨天的半场对抗中给出了规定,“边路可以触球两次,在中路必须一脚出球。”有了这样的硬性规定,泰山队员们在攻防节奏上明显加快了很多。其中,身在替补一方的王永珀就跟队友们组织了一次漂亮的中路短传渗透,从而攻破了主力队的球门,这个进球也让伊万禁不住大声叫好。此外,在李蕾蕾不能复出的情况下,最近连续出任首发门将的杨程昨天吃了守门员教练王军专门炮制的小灶。 (记者董宏磊)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