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79分基德105次两双 小牛二老誓取老二

2010年04月12日15: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周日,与国王的比赛之前,库班又有惊人之语。萨克拉门托的记者问他,对今年最佳新秀大热门埃文斯有何评价,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库班严肃地、脸上不带任何笑意地说:“泰瑞克·埃文斯,作为一个新秀,他场均能拿到20-5-5的数据,这的确是现象级的表现。但我们队有个新秀,他的投篮命中率高于50%,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罚球命中率在80%以上。在最佳新秀的竞争中,他是隐藏在幕后的那个人。”

你知道,库班说的,是场均贡献7.1分、本赛季只首发15场的博布瓦。他隐藏在最佳新秀竞争的幕后,在小牛与国王的比赛里,他也被隐藏了起来,只登场3分钟,以极高的效率得到5分。为小牛拿下这场比赛的,是31岁、已经在NBA打了12年的诺维茨基,和37岁、在NBA效力16年的基德

天王两战砍79分

对于诺维茨基来说,得分从来都不困难。他拥有7英尺的身高、完美的投篮手感和超强的造犯规能力。但最近,诺维茨基发现,自己的得分,似乎越来越容易了。

接连两个夜晚,诺维茨基分别得到40分和39分,带领小牛先后战胜开拓者和国王,抢到了西部第二争夺战中的主动权。这两战,诺维茨基的投篮命中率平均达到52%,共有4次远投出手命中三球,在罚球线上更是恐怖地30罚全中。与国王比赛的第四节,诺维茨基再次两罚全中后,他将自己连续罚球命中的纪录增加到68次,自从3月30日与掘金的比赛之后,他还没有罚丢过一个球。

看着比赛的第三节,本队防守被诺维茨基无情蹂躏,看着德国人在两分钟的时间里连得13分,看着小牛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1分,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只能无奈地摇头,他在赛后说:“德克实在投得太准了,当他投篮的时候,篮筐好像有平常的三个那么大。他向我们展示了,为什么他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其实狂胜国王这种弱队,无法真正体现出诺维茨基的能耐,客场战胜开拓者、独得本队83分中的40分,对诺天王的伟大才是更好的诠释。这是一场接近肉搏的殊死较量,小牛要争第二,开拓者要避免掉到第八,双方都在防守端倾注了最大的努力。诺维茨基这样形容:“我一拿球,他们就死死地贴上来,好像要把他们的身体镶嵌在我身体里面。”但即便如此,诺维茨基在进攻端仍然无敌,比赛的最后3分45秒,他连投带罚独得10分,小牛拿下了这场关键胜利。

队友们发现,打到常规赛最关键的时刻,诺维茨基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硬。诺维茨基对此也表示赞同,“我知道自己应该更有侵略性。如果在空位接球,我会毫不犹豫地出手,如果遇到防守,我会坚决冲向篮下,制造罚球的机会。”

基德说,他在NBA打了这么多年,但从来没和如此伟大的得分手当过队友,“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造犯规能力超强,只要他冲向篮下,一般都会得到走上罚球线的机会,而他的罚球又是如此稳健。”

基德第105次三双

如果说诺维茨基的标签是7英尺的身高、却有得分后卫的投篮手感,那么基德的标签,就是精妙的传球以及三双。在小牛以126比108战胜国王的比赛中,基德贡献11分10个篮板13次助攻,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5次三双。

基德说过,能在37岁的年纪取得三双当然感觉美妙,但这对于他来说,也只是锦上添花而已,真正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是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并在防守端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在战胜国王的这个夜晚,小牛的前5次得分有4次与基德有关,他先是命中两个中投,接着又两次妙传诺维茨基得分。主帅卡莱尔说:“即便从我接手小牛那天开始算,贾森的投篮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现在只要他在外线没人防守,出手投篮就基本靠谱。今晚也是,他开场就投进两球,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在球员时代5次进入全明星阵容,作为教练也曾带领太阳队进入总决赛,他1996年离开太阳,紧接着,基德就去了菲尼克斯,两人擦肩而过。对于基德,韦斯特法尔推崇备至,“看他打比赛是一种美妙的享受。他如此全面,能填满技术统计的表格,但他却绝对不是为统计打球。他总是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无论是投篮还是传球。现在的小牛非常适合他,在他背后有大个子可以保护禁区,在他身边有德克和特里这样的投手。当然,在他这个年纪,仍然能保持这样的能量,只有最伟大的球员才能做到这一点。”

基德带给小牛的,不光是完美的技术统计,他还是个伟大的队友、优秀的领袖。小牛之前主场先后输给魔术雷霆,队内传出不和谐的声音,是基德站出来与队友和教练谈话。基德告诉同伴,现在的小牛拥有众多得分点,大家一是要坚决,二是要懂得分享机会。特里说:“过去几场比赛,经常出现这样的场面:阵地进攻中,我们有5到6次传球,传出机会之后,有人在空位把球投中。”卡莱尔承认,这是基德给教练组的建议。

小牛的常规赛还剩下两场比赛,西部冲二的争夺如此激烈,37岁的基德根本就没有詹姆斯、科比那样有休整的机会。但基德说,这对他、对诺维茨基、对小牛队来说都不是问题,因为他们希望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就保持足够的强度,让自己紧张起来。特里笑着对记者说:“我们是NBA最老的球队,但我们不需要休息。打完季后赛,我们都能休息一整个夏天。”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