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成也鲁尼败也鲁尼 对手暗讽红魔就靠乌龙

2010年04月12日02:55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弗格森这一次没有欺骗世界,和布莱克本一役,曼联天王鲁尼果然没有进入大名单。然而也就是从这一刻起,曼联已经注定悲剧,没有鲁尼这张王牌,他们甚至不能攻破布莱克本的球门,从而也基本葬送了四连霸的伟业。

关于鲁尼休战,赛前还有一个笑话,布莱克本主帅阿勒代斯表示,“鲁尼无疑是曼联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如果他没有上场,我们就要首先避免乌龙球,而不是害怕其他人进球。”事实证明,布莱克本主帅简直就是预言大师,在鲁尼没有登场的情况下,曼联根本就没有人能够威胁他手下的球门。

其实曼联并非没有机会,全场他们控球率高达64%,同时还有多达16次射门。但因为没有一名可靠的前锋,曼联真正的形成的威胁却也是少之又少,16次射门最终竟只有4次是打在门框范围之内。此外,此役曼联在进攻上投入的兵力也不可谓不多,马切达和贝巴组成双前锋,纳尼和瓦伦西亚则在两翼轰炸,两名中前卫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也是更多的插上进攻。但就是这样一个多套路立体化的攻击团队,竟然还不如鲁尼一人冲锋在前效果来得要好。

这就是现在曼联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他们实在太依赖鲁尼在前场的进攻。本赛季至今,鲁尼已经为球队攻入34球,几乎要达到球队总进球数的一半。现在曼联球员都已经形成这个习惯,当进攻来到前场之后,他们寻找的第一点就是鲁尼,而没有他在场,球员们进攻就会找不到目标。为此拜仁前锋罗本就曾公开嘲讽曼联,“其实他们没有比两年前强,如果没有鲁尼,他们还能怎么运作?”

曼联队方面对于所谓的“鲁尼依赖症”则并不认同,他们认为在没有小胖的情况下,红魔依旧可以凭借强大团队优势赢下比赛。事实上,在上周末对阵切尔西之前,曼联方面也的确可以硬着腰杆说这句话。当时鲁尼只缺席过9场比赛,曼联保持全胜,而且得失球比率达17-2。不过仔细分析后我们也发现,这个数据有着很大的水分,首先这其中只有3场联赛,其余都是联赛杯或者欧冠已经确定出线后的小组赛。而在仅有的3场联赛中,对手也只是博尔顿和狼队之流的保级队。

直到最近两场联赛,曼联才终于体会到缺少鲁尼的切肤之痛。和切尔西一役,曼联整个上半场都被对手压制,很大原因就是于没有鲁尼,进攻端无法给对方带去压力,反倒让对手可以肆意出击进攻。今日和布莱克本一役,虽然曼联占据绝对主动,但缺少鲁尼这样一个禁区杀星,再多的机会也难以破门。

此役过后曼联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依旧落后切尔西1分,一向自信的弗格森也在赛后承认,“曼联已经非常非常难”赢得联赛冠军。其实这一刻早在赛季中期就曾有人预言,当时的英格兰功勋前锋希勒曾表示,如果曼联将所有重担都放在鲁尼一人身上,那么恐怕就会出现“成也鲁尼败也鲁尼”的情况。所以,现在看来,曼联只不过是为鲁尼火爆的赛季在还债!

(ton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